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三项措施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2019-10-18 16: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校园周边为防控重点,金桥派出所适当增加了巡逻的密度,安排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进行执勤巡查,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深入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有效的提高了辖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受到伤害的可能,为辖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加强隐患排查。社区大队对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查找校园内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予以消除的,当即协助校方予以消除,不能及时消除的,以书面形式向校方提出整改意见。特别是针对日常管理、进出检查登记、校内巡逻等薄弱环节,作为必检内容,逐项进行了细致检查,一项未达标,即为安全检查不合格,督促校方将各项内部安全规定落实到位。

加强巡逻防控。以校园周边为防控重点,金桥派出所适当增加了巡逻的密度,安排警力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间,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进行执勤巡查,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社区大队民警对辖区中小学门口安装探头情况进行了摸排检查,对损毁以及漏建的,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增设、维护。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加强了对校园门口的电子巡查,发现各类可疑现象,立即调度路面警力进行处置。此外,针对校园安全事件,有针对性地完善了应急处突机制,提高了紧急事件的应对能力。

加强打击整治。金桥派出所本着未雨绸缪的原则,针对可能发生的涉校案件,建立了快速侦破工作机制,明确提出了案侦大队为严重涉校案件的主办单位,社区、治安大队负责协办,对发生的侵害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刑事案件,要实行破案责任制,限期办结,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消除社会负面影响。此外,治安大队针对校园周边治安乱点,迅速组织了整治行动。社区大队严格校园周边网吧监管,确保严格落实实名上网制,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