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招才引智长春专场3769名英才2823人达成意向

2019-10-20 08:51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英才快速落户开通“绿色通道”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才引智大会”走进长春,主要是看中了东北三省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东北求学深造的河南籍学子就有2万多人,家乡机会很多,家乡也渴盼人才,家乡更呼唤豫籍学子能够‘回家’。”

豫籍学子盼“回家”省外英才欲加盟

招才引智长春专场吸引3769名英才赴约,2823人达成意向

4)H_$Q)R8FJ@H_{FH0G022M_副本.png

制图/王伟宾

10月19日,北国之城长春秋意正浓,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下文简称“招才引智大会”)长春专场如约而至。

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宋治平体育馆,3769名赴约英才被我省“招才引智”的热情点燃,当场共有2823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195人,硕士研究生1865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73%。

 招才热度折射河南经济活力足

据了解,当天我省共有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一拖、建业集团等142家单位参加了长春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1466个。我省各省辖市均在会场设置了招聘专区,信阳市、许昌市的“请才分队”还先行一步,提前到东北的多所知名高校“推销”用人单位、人才政策。“许昌有不少先进制造业企业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只有主动让人才了解我们,才能引来人才、留住人才。”许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对我省“招才引智大会”走进长春赞不绝口。“政府组织引才的力度,不仅反映了爱才惜才的态度,更反映了地区经济发展的热度。”冯正玉说,河南是经济大省,近年来国家战略叠加释放出众多发展新机遇,期待吉林大学的优秀校友能够抓住河南快速发展机遇,发挥所长,建功立业。

想来河南的不仅是豫籍英才

当天的专场招聘,吸引了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人才。

早上9时距专场招聘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会场外已经排起了长龙,豫籍学子的“回家”热情非常高。在吉林大学文学院读研二的王彬彬告诉记者,她从学校人才信息网上得知招才引智信息后,马上转发到了“老乡群”里,引发了群聊小高潮。“河南是文物大省、考古大省,博物院和考古研究院都在招人,我要回家!”焦作姑娘樊洁琼兴奋地说。在这些豫籍学子看来,家乡能组织这么多单位来送岗位,实在是太棒了,期待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办。

令人欣喜的是,大会还吸引了不少外地优秀人才。本硕博都在吉林大学就读的小朱,是地道的吉林人,当天她把简历留在了郑州大学博士后流动站招聘展位,期待能够到郑州大学搞科研。同样是吉林人的金鑫,已经与乐普药业达成了初步意向。在她们看来,河南交通便利,发展有活力,历史很厚重,是年轻人干事的好去处。

 为英才快速落户开通“绿色通道”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才引智大会”走进长春,主要是看中了东北三省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工业基地的东北三省汇集了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先进制造业所需的高水平人才。“在东北求学深造的河南籍学子就有2万多人,家乡机会很多,家乡也渴盼人才,家乡更呼唤豫籍学子能够‘回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

为给英才创造快速落户的条件,大会相关工作人员也是蛮拼的。现场开通“招才引才绿色通道”,当场受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方面工作。专场招聘开始1个小时就通过“绿色通道”为11名博士生办理了聘用手续,当天共有18名博士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手续。

现场设置的“人才综合服务窗口”,一对一解答应聘人员有关人才引进、福利待遇、社会保险、户籍落户、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问题,也成了英才落户河南的“催化剂”。

对于不能到场的英才,大会同样提供机会。当天,通过大会官网投递简历有261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1人、硕士研究生2273人。(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