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十一假期销售下滑明显 洗衣机市场进入寒冬

2019-10-21 11:00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总体来看,彩电和空调的下降幅度较大,冰箱洗衣机相对较小。下半年洗衣机“入冬”?企业近半年投放的新品中,大力度布局高端市场,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在高端洗衣机市场,近半年上市的新品占42.而在奥维云网的预测中,2019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量规模在3810万台,同比增长3.

十一黄金周是传统的购物旺季,但是2019年这个十一却不怎么给力。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四大件销量销额同比全线下跌,虽是十月,家电行业感受到深深的寒意。

对比上半年洗衣机业十一假期表现下滑明显

奥维云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40周(9月30日-10月6日),彩电销售额同比下降22.01%;空调销售额同比下降21.49%;冰箱销售额同比下降9.11%;洗衣机销售额同比下降14.41%。总体来看,彩电和空调的下降幅度较大,冰箱洗衣机相对较小。其中,行业中表现一直较平稳的洗衣机行业,也出现了销量20.2%和销售额14.41%的同比下跌,销售量为118.8万台,销售额为34.亿元。

对比上半年的洗衣机行业整体表现,十一黄金周的成绩实在是不佳。总体来看,前8个月洗衣机行业表现还是稳健的。中怡康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中国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为零售量2305万台,同比增长1.1%;零售额431亿元,同比增长0.8%。

具体分品类来看,干衣机、洗烘一体机的增长可观,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独立式干衣机零售量达到21.1万台,同比增长95%;零售额为8.8亿元,同比增长80%。洗烘一体机销量同比增长8.2%,零售额同比增长18.9%。

对于上半年洗衣市场的表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稳定的增长实属不易。

 下半年洗衣机“入冬”?

必须明确的是,在目前的弱需求环境下,价格促销对于市场的拉动力度大不如前。

在步入存量市场的阶段,洗衣机市场竞争已经从规模争夺转为利润之争,市场风向的转变已经形成。

从十一市场数据可以发现,升级迭代产品动力强劲。在均价和同比增速的系列数据中,唯独5557元均价的洗烘一体机出现了0.9%的同比增速。这也维持了2019年前8个月洗衣机市场的洗烘一体的热度。而在销售数据上,洗烘一体机零售额占总体的45.5%,接近半壁江山,零售额占比提升9.9%。

在高端市场,洗烘一体机占比也达到了66.6%。目前相关洗衣机品牌基本都已经布局干衣机与洗烘一体产品线,如博世家电、海尔、海信、康佳、小天鹅、三星、西门子家电、美的、TCL、惠而浦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高端市场,企业布局的洗衣机产品综合了烘干、智能投放、超薄、护衣、分类洗等功能。企业近半年投放的新品中,大力度布局高端市场,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在高端洗衣机市场,近半年上市的新品占42.3%。

但与此同时,烘干功能却在遭受用户的“吐槽”。奥维万象数据显示,在接近于100万个用户留言中,烘干功能有4800个用户提到,其中有12.28%的人是在抱怨。其中70%的消费者都在抱怨烘干时间,有很多消费者在烘干时间上的抱怨是“计时不准”,屏幕上显示2个小时烘干完,可是用户实际烘干4个小时、5个小时。在干衣机、洗烘一体机等产品中,在具体的烘干用户体验环节方面,还有很多可提升的空间。

国家信息中心资深产业专家蔡莹认为,洗衣机消费将进入相对平稳的新常态阶段。而在奥维云网的预测中,2019年洗衣机市场零售量规模在3810万台,同比增长3.4%,零售额为761亿元,同比增长2.2%。蔡莹表示,在洗衣机市场,将呈现“蛋糕精细化,分食差异化”的趋势。对于企业来说,需要找准“二孩”、“银发”等不同的消费需求,只要在一点需求上满足消费者,咬下“精细化”中的一部分即可,将来企业差异化的生存之路即在此。

在下半年的一个重要节点上,洗衣机市场遭遇寒流,一个月之后的双十一市场将会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