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土叙停火几天效果如何 炮火未断 互相指责

2019-10-22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而停火协议达成后隔日,库尔德武装就指责土军炮击平民区,违反了停火协议,但土方否认。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马兹鲁姆说,土军多番阻扰他的部队撤退,并试图把停火协议面临破裂归咎于库尔德武装。

10月14日,在叙利亚北部哈塞克省,当地民众手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画像,庆祝·叙政府与库尔德武装达成协议。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3日确认与叙利亚政府达成协议,与政府军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共同“抵御来自土耳其军队的侵略”。叙利亚电视台同一天报道,政府军向北部地区派兵。

19日,在叙利亚哈塞克省西部的格斯尔亚勒达村,叙利亚政府军士兵将旗帜插到一个军事基地的建筑上。

土俄总统将会面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定于本周访问俄罗斯城市索契,与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就叙利亚局势进行“紧急对话”。

恰武什奥卢特别提及艾因阿拉伯和曼比季,说土方将与俄方商议让库尔德武装撤离这两座叙利亚边境城镇。

艾因阿拉伯和曼比季先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有美国驻军。美军本月6日开始撤离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随后邀请叙利亚政府军进驻这两座城镇。俄罗斯和叙利亚媒体报道,叙军已经控制这两座城镇。

埃尔多安19日说,他将与普京讨论叙军在叙利亚北部的部署,希望叙军回避土方打算设立的“安全区”。埃尔多安警告说,如果与俄方谈不妥,土方“将继续执行我们的计划”。

土耳其寻求沿叙土边界、在叙方一侧设立一片横贯东西、纵深32公里的“安全区”,以隔开土方边境和库尔德武装控制区。美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和多名库尔德武装指挥官先前说,美土停火约定仅适用于拉斯艾因和泰勒艾卜耶徳之间,不包括拉斯艾因以东至伊拉克边界的区域和泰勒艾卜耶徳以西区域。

驻叙美军“转场”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打算把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的大约1000名美军部署至伊拉克西部,执行打击“伊斯兰国”和保卫驻在国的任务。

埃斯珀19日前往中东途中告诉随行记者,“美国继续快速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军……我们需要几周,而不是几天”,“现阶段计划是把这些部队重新部署至伊拉克西部。”他说,以“帮助保卫伊拉克”和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叙利亚)局势仍然不稳定,计划可能改变。”美联社报道,200至300名美军将留在叙利亚东南部坦夫地区。

伊拉克驻有大约5000名美军,培训伊拉克军队和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美联社报道,对伊拉克而言,美军驻扎有政治敏感性,缘由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一些伊拉克人把美军视为侵略者。

停火约定20日进入第三天。土方先前答应,给库尔德武装5天时间,如果对方不按时撤离,土方将恢复本月9日发动的军事行动。停火后,土方与库尔德武装多次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约定。

土耳其国防部20日在声明中说,约定生效以来,库尔德武装出现至少20次破坏停火的行为,其中一次使用反坦克武器和轻型武器袭击“执行侦察任务”的土军,致使一名土军士兵死亡。声明说,土军正密切监督库尔德武装的撤退情况并与美方官员保持接触。

土耳其国防部在另一份声明中说,向拉斯艾因派出39辆伤员运输车。暂时不清楚土方接运的伤员是否包括平民。联合国提供的数据显示,土军这轮军事行动已经造成20多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

而停火协议达成后隔日,库尔德武装就指责土军炮击平民区,违反了停火协议,但土方否认。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马兹鲁姆说,土军多番阻扰他的部队撤退,并试图把停火协议面临破裂归咎于库尔德武装。

土耳其把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视作境内分裂势力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把它定性为“恐怖组织”,先前两次发动越境军事打击,夺取叙利亚西北部的阿夫林地区。而美国一度扶持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伊库区官员呼吁:救救叙利亚难民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官员20日说,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伊拉克,国际社会应为这些难民提供援助。

伊拉克库区内政部长雷巴尔·艾哈迈德当天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会见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玛尔塔·鲁埃达斯。艾哈迈德随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土耳其在叙北部开始军事行动以来,伊拉克已有约5000名叙难民逃至库区。随着叙利亚局势恶化,预计将有新一波难民涌入伊拉克。他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为这些难民提供住所等各方面的援助。鲁埃达斯表示,联合国将努力协助库区为难民提供庇护。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伊拉克已收容超过25万叙利亚难民,其中多数为库尔德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