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让“千里马”在广袤天中竞相奔腾

2019-10-29 09: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和陈焕春一致认为,无论是现代农业转型发展还是乡村振兴,关键是把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前提是要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让“千里马”在广袤天中竞相奔腾

——驻马店以会为媒广聚天下英才工作述评

记者 刘华山 见习记者 周由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如意湖畔,人潮涌动。10月26日至27日,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乘着本次大会的东风,驻马店张开怀抱,向全国乃至世界发出“英雄帖”“招贤令”,以求贤若渴的诚意广揽天下英才,以务实得力的举措推进开放创新。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河南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借助本次大会的平台招贤纳士,是驻马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必答题,也是驻马店谋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选项。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始终离不开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强力支撑。

以会为媒

营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舞台

今日的驻马店,发展势头正劲。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一系列殊荣。尤其是连续举办22届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更是催生了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落子兴建。

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时代课题,驻马店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渴求人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天中大地充盈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气度、气势和热情、热盼、热心。

10月26日一早,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F馆内“热气腾腾”,驻马店市现场高端人才招聘和展示宣传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前来咨询求职的人才络绎不绝。

“我是浙江科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我有意申报咱们单位,你看我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在驻马店日报社招聘展位前,毕业生张碧琦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地填写自己的基本情况。

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我市现场高端人才招聘和展示宣传活动共设置60个展位,67家单位和企业参展,根据我市高层次人才队伍专业结构建设需求和用人单位需求实际,本次拟引进228名高层次人才。

不仅如此,我市还带来了丰厚的引才“礼包”:为引进人才提供最高100万元安家费、5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对研发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综合资助,对重大项目、课题给予最高100万元资金奖励。

更实的优惠政策、更好的创新创业平台、更优的服务保障……透过火热的大会现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识才、爱才、敬才的驻马店。

正如市委书记陈星所说,驻马店将持续优化有利于创新要素集聚配置的政策环境,大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积极搭建八方英才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让各类人才积极投身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招贤纳士

集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动能

宿鸭湖既是一个大水库,也是一个大宝库,这里的生态资源、水产资源非常丰富。实施好清淤扩容工程,发展好生态文明产业,具有不可估量的广阔前景。”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在参会时,畅谈了对宿鸭湖水库的美好印象。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10月26日,在郑州举行的驻马店市招才引智政策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与河南省宿鸭湖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河南农业大学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黄淮学院,韩国RE-NEW株式会社与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22个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不仅如此,在当天举行的大会招才引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有6个重点项目上会签约,在全省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国内外揭榜攻关专场上,我市成功签约技术合同3项,签约项目数量、质量均居全省前列。

生态养殖、防水科技、现代农业、生物医药……一个个针对性强、创新力高的项目与我市“牵手联姻”,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驻马店历来对防水产业高度重视,平舆又有中国‘防水之乡’之称。我们双方在防水产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韩国首尔科技大学防水研究所所长吴祥根表示,本次签约仪式,他特别带领韩国一线防水企业RE-NEW株式会社负责人来到河南,期待与驻马店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驻马店是农业大市,又是粮食主产区,希望我们双方能借助本次签约的机会,加强在农业领域方面的合作。”与吴祥根观点一致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琦。他表示,只有瞄准需求,精准对接,增进合作,才能在开放合作中会聚人才,在协同创新中成就人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创新驱动

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当前,驻马店正走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新路上,正通过打造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和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两大平台,逐渐掌握了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面对蓄势腾飞、乘势崛起的难得机遇,当前的驻马店该如何顺势而为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要不断加强科技支撑,加强农产品品牌营销,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社会化、产业化,真正提升农产品品质。”10月26日下午,在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着力打造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构建农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机制。”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说,驻马店正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出席本次论坛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和陈焕春一致认为,无论是现代农业转型发展还是乡村振兴,关键是把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前提是要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以高素质人才队伍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明晰了产业方向,突出了项目带动,才能让人才有发展空间。目前,我市高标准建成了驻马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拥有1个国家级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建成12个院士工作站。其中,我市“小麦遗传育种院士工作站”获得全国优秀院士工作站称号,院士经济引领效应得到充分体现。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未来,驻马店将敞开更加宽广的胸怀,实施更加积极的政策,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积极为各类人才创新发展、成就事业提供保障,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