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法治人物

忠诚铸金盾 ——记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分局民警张彧嘉

2019-10-31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张润东 李宝宝

2019年3月29日,张彧嘉和同事们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峰、于某、陈某抓捕归案,并连夜进行讯问。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非法开采国家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张彧嘉在对嫌疑人陈某峰手机进行取证中,发现该犯罪团伙为保证正常开采,多次给当地某些领导送钱、送烟、送酒。张彧嘉到看守所对嫌疑人进行取证,经过对嫌疑人耐心说服教育,嫌疑人陈某峰、陈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向当地领导送礼的具体情况,现该涉案人员已移交市纪委监察机关。张彧嘉和同事们又一鼓作气将另外两名涉案人员于某恩、潘某峰抓捕归案。现此案已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9年4月13日,案侦大队张根成、王朔风、张彧嘉接到警情,一越南籍女子阮某念报警称,其外甥女阮某针被一男子胁迫卖淫,且该男子在阮某念视频中称不拿出5万元钱,不放阮某针回家。在对该女子进行询问的过程中,他发现一名叫张某的男子系省级重点监控人员,将张某照片打印后让报案人阮某念进行辨认,阮某念说该男子就是与其视频的男子。经过慎密侦查,张彧嘉和同事们驾车赶往郑州,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王朔风、张根成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居住的社区一号楼进行摸排搜索。王朔风还查看了一号楼楼梯口视频监控,但是经过监控并未发现该男子出没,张根成在向当地派出所民警调查时发现,在张某居住的社区附近,有一家洗浴中心。

张彧嘉到洗浴中心进行化妆侦察,到达该洗浴中心后,通过与楼层服务员沟通,服务员称这个地方可以提供色情服务,且都是从外国来的,这一句话引起了张彧嘉的注意。张彧嘉问该服务员有没有俄罗斯的,服务员称没有俄罗斯的有越南的,这一情况立刻引起了张彧嘉的警惕,因为报警人的外甥女就是越南人。张彧嘉与同事一起向领导汇报此情况,并决定再继续侦查。

2019年4月16日夜,在嫌疑人让其胁迫卖淫的女孩与家人视频要钱的过程中,其家人将视频截屏并将照片发给报警人,报警人将照片给张彧嘉看,张彧嘉发现女孩所穿的浴袍与洗浴中心浴袍一致,且房间布置也与酒店一致。张彧嘉立刻将该情况向分局领导汇报,认为因夜晚洗浴中心人员较多,上午抓捕时机较好,2019年4月17日早上,张根成、张彧嘉以及另外两名同志到达犯罪嫌疑人藏匿地进行蹲守,8时30分,张根成、张彧嘉在当地民警的密切配合下将该违法犯罪嫌疑人张某及其越南籍妻子黄某金以及另外两名越南籍卖淫女孩氏某玉、黄某梦抓获,成功解救了报警人的外甥女阮某针,案件成功告破。

张彧嘉,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心系群众,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真情和青春发着光和热,用勇敢、智慧与邪恶较量,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让群众相信人民警察永远是人民的钢铁卫士!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