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真抓实改 务求实效

2019-11-07 05: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真抓实改 务求实效

——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和保障,也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抓实改、务求实效。只有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落到底,才能吹糠见米、药到病除,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推动党和人民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必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围绕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根据中央精神,省委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采取项目化的方式,着力推进“8+1专项整治”。这些工作,有的是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上下联动、同步开展的,有的是第二批主题教育中需要接续抓、着重改的。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用好专项整治这一有力抓手,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以严实作风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才能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以整改的扎实效果赢得群众认可。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实,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上级党组织要在整改上先行一步、做出表率,为下级党组织提供示范、树立标杆。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检视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整改的务实行动。

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兰考标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的情况,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充分、落实到底,凝聚起真抓实干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