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县运用“四字诀”诊治软弱涣散党组织

2019-11-11 0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正阳县运用“四字诀”诊治软弱涣散党组织

本报讯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炜莹)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正阳县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望闻问切”综合会诊,精准把脉开方、挖除病灶、强筋壮骨,重塑基层党组织肌体、选优配强班子、建强基层堡垒,促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焕发生机活力。

望,“察言观色”查“病源”。 成立软弱涣散党组织排查组,由包乡镇(街道)县处级领导带队,先后两次走遍乡镇(街道)所有村(社区),深入党员、干部、群众了解情况,排查软弱涣散党组织。县委组织部牵头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会诊周例会,会同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听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情况,商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策。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多次主持召开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汇报,逐一听取全县软弱涣散村整治情况。

闻,“听声知意”找“症结”。广开言路,多渠道了解群众呼声。由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乡、村解剖“麻雀”,逐条逐项对照、剖析问题症结,先后排查出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逐村、逐社区、逐支部进行“过筛子”,拉出“体检报告单”,向群众“交卷子”,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问,“问诊党支部”开“处方”。派驻第一书记的单位所在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通过开展组织共建、党员共管、人才共育、致富共帮,共谋共参“手拉手”,从加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入手,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红色电影进基层、党员“亮身份、践诺言”等活动,厚植孝善文化,积极推动“好公婆、好婆媳”评选,着力解决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突出、服务功能不完善、党员管理不严格等问题。

切,“把脉知症”切“病灶”。配合“9+2+3”专项整治,推进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群众对村(居)党组织的突出意见和主要矛盾,采取登门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预约谈话等形式深入开展巡察,收集民意,化解信访矛盾,消除信访隐患,做到惠农资金发放户、扶贫项目、低保户和低收入农户、重点信访人群“四必访”,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县共清理出不称职村(居)“两委”干部7人。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