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把“改”字贯穿始终

2019-11-12 05: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泌阳县把“改”字贯穿始终

本报讯 (通讯员 石永磊 冯思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泌阳县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对标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立足实际、检视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明确方向“改”。该县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坚持“四个对照”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按照“五查五找”“三个摆进去”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检视问题8879条,建立检视问题台账1280个。各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也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进行了对照检视,共查摆问题36300条。

限时加压“改”。该县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建立“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三类台账,能够立即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落实整改和推动工作相结合,使查摆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完成立行立改事项630个。

专项整治“改”。在承接市委11个专项整治任务的同时,结合泌阳实际,开展“铜山湖环境整治”等6个专项治理事项,对17个专项整治任务制定了县委常委牵头抓、牵头单位具体抓、各参与单位认真抓的工作机制,各牵头部门分别制订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完成、持续巩固。至目前,全县共完善11类整改清单,涉及整改问题116个,现已立行立改37个。

聚焦重点“改”。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抓基层基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找差距、抓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开门调研和开门“纳谏”情况,把一批影响发展稳定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入整改清单。目前,该县已立整立改群众期盼的急事难事521件次,其中影响发展稳定的大事、要事87件。

跟进督促“改”。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县委巡回组跟踪督查落实开展对省、市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整改情况的专项整改,对点名的8个乡镇的10个问题跟踪督促整改,目前5个已整改到位,其余5个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在进一步深化整改中。紧盯问题清单,县委组织部根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建立的问题清单,以项目化理念逐一细化内容、任务分解上墙,动态监测、销号管理,并通过严格执纪问责推动整改落到实处。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河沙违规开采、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等问题271件。

建章立制“改”。全县将调查研究成果和整改落实成效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在整改过程中抓好建章立制,突出针对性、实效性、长远性,做到有漏洞的建立起来、存在不足的完善起来、不合时宜的修正过来,进一步优化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全面减文缩会、精“检”放权,实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农村(社区)标牌专项清理,进行调查摸底,厘清了农村(社区)34个标牌要求悬挂的部门和依据,提出了保留、合并、撤销的意见。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并结合县直单位机构改革,对机关党组织进行规范、合并、撤销。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