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5G遇上双11 电商平台力推5G产品

2019-11-14 10:4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领先的产品实力,是华为Mate30系列5G版夺得5G手机销量前两名的首要条件,其中在京东平台,华为Mate30 Pro 5G还领先6000元以上档位其他品牌单品销量。

受智能家居及5G手机爆发带动,天猫双11开场10余分钟,手机、家电就打破去年首小时成交额。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国货品牌集体爆发,在破亿品牌中占比近8成。

双11期间,京东平台5G手机销量是10月全月的20倍;开场1小时,5G手机在手机成交排行榜TOP10中即占据两席。而双11当天,5G手机在天猫搜索量达近1000万,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增长点。5G手机销量排行榜上,华为Mate30 Pro 5G和Mate30 5G分别占据了销量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IQOO Pro、小米9 Pro、三星Note10+和vivo NEX3。天猫平台,主打5G新品的华为官方旗舰店1小时19分钟成交额冲破10亿大关。在业内人士看来,华为Mate30系列5G版支持NSA/SA(非独立及独立组网)5G双模,可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对手机芯片的硬件需求,而且手机在续航、屏幕等方面的性能,也足以满足5G时代下人们对于手机性能的各项使用需求。领先的产品实力,是华为Mate30系列5G版夺得5G手机销量前两名的首要条件,其中在京东平台,华为Mate30 Pro 5G还领先6000元以上档位其他品牌单品销量。

10月11日,苏宁易购联手天猫、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品牌厂商,共同启动5G战略合作,成立5G生态联盟。一方面针对5G手机智能硬件厂商,提供一系列赋能支持,包括猫宁联合大单采购等,进一步优化零售效率;另一方面针对5G换新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提升5G换新体验,降低5G换新成本,打造出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5G换新平台。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步入存量时代,而随着5G的来临,带来了新一轮的换机潮,用户对于5G手机的关注度越发提升,随着更多5G手机新品上市,以及运营商5G网络信号覆盖的拓展完善,消费者的换机需求再次被唤起。

对于智能手机市场来说,今年的5G可谓意义重大,作为全新一代的通信技术,5G不仅仅是网速更快,更重要的是5G所带来的万物互联,以及云计算、云游戏等一些在高网速前提下才能实现的一些应用。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更加实用的其实还是5G比4G快近百倍的下载速度,将完全告别过去4G时代的延迟和等待,大幅提升智能手机的使用体验。

6月5G商用牌照颁发后,5G大面积普及就已跃跃欲试。工信部曾表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中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而且,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5G已经具备了商用基础。10月31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正式推出5G商用套餐,起步价格128元,11月1日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中国5G大规模商用的大门正式开启。更令人兴奋的是,对于消费者而言,从4G到5G的过渡比以往更加简单和容易。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曾表示,今年年底全国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而为了让5G早日“飞入寻常百姓家”,三大运营商都承诺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使用5G终端就可接入5G网络。实上,目前的5G应用环境已经趋于成熟,不管是网络的覆盖还是资费标准,亦或终端的使用体验,5G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

从双11的手机销售榜里也能看出,大众群体对5G产品的热度正逐渐上升,伴随着电信运营商的套餐开放,5G信号释放将加快。目前大部分城市已经开始了5G信号的接入,未来也会更快速在更多城市布设5G网络。5G是通信的未来,也是整个社会的重要桥梁。5G改变社会将从个体向更多方向延伸,形成与AI、IoT不可分割的技术手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