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15 05: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开展一段时间了,这次主题教育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是当前应该下大力气抓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才能科学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从而确保中央和省委的精神真正落地落实。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就要进一步扛稳压实责任。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的组织都高度重视,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主题教育到了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更加主动地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水平,更加自觉地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中,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继续带头学、带头抓、带头改;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努力做到学深一层,在先改起来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改深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当然,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把责任担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主题教育求实求效。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就要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这次主题教育开展之初,市委就成立了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从目前的情况看,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继续统筹实施好巡回指导工作,针对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不同特点,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等提出具体要求,要强化巡回指导结果运用,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给予处理。巡回指导组和被巡回指导的单位党组织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巡回指导组要尊重补充巡回指导单位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与党组织一起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办法;单位党组织要对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和意见及时回应,确保巡回有效、指导有力。

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就要进一步坚持从严从实。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要进一步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原则,继续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决不能简单以有没有领导指示、记了账本笔记、建了多少台账评价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的统筹结合,不顾此失彼,不厚此薄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注重开门搞教育,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分析原因、找出差距、认真补课,一定要踏踏实实,以实的行动了解实际情况,以实的举措解决实际问题,决不摆摆架子、走走过场,草草了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以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