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泌阳县一举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2019-11-18 09: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泌阳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2018年获得“省级生态示范县”基础上,坚持以生态良好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打好基础,以生产发展作为保障良好生态和生活富裕的物质基础,以生态富裕目标作为检验良好生态和生产发展的最终标准,探索形成了丘陵区农业县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协调”发展...

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

泌阳县一举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全省目前共有5个县获此殊荣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张遥驼)“驻马店又新增一项‘国字号’绿色荣誉!”11月16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对第三批84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进行了授牌命名。我市泌阳县名列其中,是此次我省3个创建成功县之一。目前,我省共有5个县获此殊荣。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国家生态县的“升级版”,是推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旨在通过示范创建活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创建命名表彰由生态环境部组织实施,针对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6个方面的建设指标,经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核查指标、民意调查等环节进行审定。

泌阳县一举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有其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泌阳县境内伏牛山与大别山交汇,长江与淮河分流,林地面积超1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6.26%;境内泌水河、梁河、铜山湖、板桥水库等水资源丰富、水环境优良,为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生态基础。

蓝天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近年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创建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为目标,全力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

泌阳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2018年获得“省级生态示范县”基础上,坚持以生态良好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打好基础,以生产发展作为保障良好生态和生活富裕的物质基础,以生态富裕目标作为检验良好生态和生产发展的最终标准,探索形成了丘陵区农业县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协调”发展之路,树立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样板”。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泌阳县成立了高规格领导小组,对照创建标准体系,强化工作责任机制,统筹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加强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得到持续优化。2018年,泌阳县全年优良天数261天,全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出境水监测断面达标率均为100%。

在守绿护绿同时,泌阳县坚定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理念,以“绿色引擎”驱动生态环境与生态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形成了牧、林、油、菌、烟、菜、茶七大特色生态农业,夏南牛、食用菌、生态游等优势产业迅猛发展,“绿色福祉”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