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坚持“六个强化” 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2019-11-19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案件质量评查促办案文书规范,重点评查不捕、不诉案件同常规化案件相结合,评查案件实体缺陷同案件流程瑕疵相结合,评查案件由实体卷宗审查同网上卷宗审查相结合,促进干警规范办案,以司法办案责任制促司法行为规范。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旭光

党的十九大以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司法公正为主线,本着“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看结果、重细节”的工作原则,坚持“六个强化”,不断细化措施,健全机制,大力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党建引领。该院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检察官宣誓仪式、开展理论考试、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强化干警的忠诚品格、法治信念和职业荣誉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教育,着力提升“四个意识”,培育检察工匠精神。

强化责任落实。该院在严格执行现有工作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员额制检察官党建主体责任、检察机关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建工作考评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对现有检察业务工作机制进行细化和本土化,出台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实现检察业务精细化管理。根据员额制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的职责内容、岗位技能、工作作风等特点,制定符合三类人员特点的业绩评价机制,强化检察官、考评委员会在评价主体中的地位。

强化弘扬正气。该院努力加强精神文化建设,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导向,激励干警在忠于职守中成就自我,于拼搏奉献中实现价值,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推动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通过组织干警深入企业、乡镇开展扶智扶路、扶贫助学等活动,增强干警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强化业务学习。该院加大对各类人员的培训力度,分批组织多个岗位工作人员,参加业务知识技能培训。积极组织参加上级机关的精品案件评选等各类竞赛活动。在坚持所有案件月评查的基础上,不定期对案件进行评查。

强化纪律约束。该院以纪律作风建设为纽带,切实加强队伍宗旨意识和检察官职业道德、作风建设。引导干警忠诚、公正、严明、清廉,坚持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党性锻炼,坚持理想信念,努力提高贯彻科学发展观、为人民服务、正确处理利益关系以及务实创新的能力。加强干警纪律作风监督。将八小时内的监督、管理机制延伸到八小时外,同时加强对干警的社交圈、娱乐圈和生活圈的监督。

强化倒逼意识。该院运行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全面推进检察院门户网站建设,开通检察官方微信,及时主动公开检察工作信息。以案件质量评查促办案文书规范,重点评查不捕、不诉案件同常规化案件相结合,评查案件实体缺陷同案件流程瑕疵相结合,评查案件由实体卷宗审查同网上卷宗审查相结合,促进干警规范办案,以司法办案责任制促司法行为规范。探索建立纠正违规通报制度,对办案部门、办案人员违纪违法的,如实记录、及时通报,谁违法审批谁担责,谁违法办案谁担责。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