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背起,急诊医生的最美姿势

2019-11-21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急诊科,救治病人的第一战场,除了每天上演争分夺秒的同时,更有这一幕幕暖心的镜头。正是一次又一次的背起,才勾勒出寒冬最美的画卷!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子珺

急诊科,救治病人的第一战场,除了每天上演争分夺秒的同时,更有这一幕幕暖心的镜头。正是一次又一次的背起,才勾勒出寒冬最美的画卷!

QQ图片20191121085839

2019年11月11日凌晨4时许,遂平仁安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称嵖岈山山照有一名老年患者需要接诊,急诊科医务人员立即携带相关急救设备登上救护车赶往患者家中。然而,通往患者家的一条小路太窄,无法使用担架,医生张林峰在经过初步处置后,二话没说,弯腰背起这位老年患者,快步向救护车走去,没想到刚出了卧室门患者没忍住,就小便了,小便淋湿了张医生的裤腿,但张医生还是义无反顾的背着病人走到了救护车上。看到这一幕我们不禁为之感动。

事后与张医生聊天中他说道“我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对于任何医务人员来说,每时每刻都是在为病人着想,这是职责所在,更是对生命的敬重。”当被问道:“你背病人的时候重吗?”张医生笑笑说:“重,责任重。”

QQ图片20191121085835

记得那次冬季外出接诊,因为是大雪天,路面较滑,当医护人员快到患者家中时,车子出现了打滑。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泥泞的道路,急诊科医生们一起推车前行。由于患者病情紧急,时间紧迫,最后决定弃车步行前去。于是医生们拎着担架,护士提着急救箱,蹒跚着走到了患者家中。在为患者检查体征后,根据病情患者不宜使用担架。这时候我们的郑伟医生说:“来,我背着他吧!”看似平淡的一句话,却使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感动。

QQ图片20191121085830

一次在校体检过程中,一名学生晕针忽然晕倒在地,在旁工作的急诊科医生张林峰见状,迅速跑到该学生身边,背起晕倒的学生直奔休息室。学生身型较高,着实让张医生背时感觉到了些许吃力。到达休息室后,详细查看了学生的情况,并为其诊治,待男孩清醒后,又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像这种背病人画面,对于急诊科的医生来说,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这是他们日常工作中很普通且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确实,这是一些很平凡的事情,但正是因为对这份平凡的坚守,才铸就了不平凡的人和事......  

QQ图片20191121085854

急诊科,一个医院救死扶伤的前沿阵地,一个不断上演争分夺秒的抢救情节,充满着各种残酷现实的生死场。每天有很多患者从这里健康地走出,也有很多生命在这里画上句号。急诊科是一个与病魔、死神战斗的冰冷“战场”,对于我们这些日夜坚守在急诊室岗位的“绿衣战士”来说,这里更是一个弥漫着温情与感动的地方。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