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30个城市书屋将于12月底与市民见面

2019-11-22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30个城市书屋均完成了室内设计、场地平整放线、地基浇筑等工作,开发区、高新区的2个书屋正在室内装修中,开发区的1个书屋已于上周封顶,本周计划将有10个书屋的主体工程封顶。市中心城区城市书屋建设着眼于市民对文化追求的专业化、高端化,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送到家。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吃过晚饭,到家门口的城市书屋自助借本书,享受阅读的乐趣……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场景将成为驻马店市民生活中常见的一幕。

近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我市中心城区30个城市书屋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将于12月30日前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30个城市书屋将实行14个小时免费开放、面向所有人免费借阅,读者可凭身份证、读者证、手机扫码等自由进出。每个城市书屋面积达200平方米,配备纸质图书、报刊等,建成后将提供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资源下载等服务,满足市民多元需求。

城市书屋建设对巩固提升驻马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软实力意义重大。同时,城市书屋也是落实《2019年驻马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建设30个城市书屋”工作部署和落实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以文化城”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驻马店市文化品位、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具体行动。

自市中心城区城市书屋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在市政府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市总工会、市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区开展考察、选址、标志设计等工作,并多次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市书屋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快推进城市书屋建设,确保2019年12月30日前建成运营。

市中心城区城市书屋建设工作是《2019年驻马店市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惠民工程,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管理、共建共享”的原则,选择在市中心城区主要广场、公(游)园、街道、社区建成30个城市书屋,打造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城市阅读空间,形成方便快捷、服务优良的“15分钟公共阅读圈”。

至目前,30个城市书屋选址基本确定,分别是开发区8个、高新区4个、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个、驿城区16个,都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这30个城市书屋均完成了室内设计、场地平整放线、地基浇筑等工作,开发区、高新区的2个书屋正在室内装修中,开发区的1个书屋已于上周封顶,本周计划将有10个书屋的主体工程封顶。据了解,30个城市书屋中,改建11个、新建19个。根据前期30个城市书屋选址规划,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00平方米的,按原选址规划进行;场地条件达不到200平方米的或难以满足一层建设布局的,将建成两层或重新规划选址。30个城市书屋的电子设备、后台系统、运营公司将实现互联互通,12月30日前进行试运行。

城市书屋是以城市中心区为核心,以推广全民阅读为目标,利用信息智能化技术,实现无人值守和读者自我管理服务的自助实体街区图书馆。市中心城区城市书屋建设着眼于市民对文化追求的专业化、高端化,打造市民家门口的文化阵地,将文化服务真正送到家。城市书屋着力构建市民“15分钟公共阅读圈”,不断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面向所有人群免费借阅,将成为市民学习求知的“加油站”。

30个城市书屋以其用心的建设和精美的设计,点缀在城市道路、广场、社区等显著位置,将成为城市里最璀璨的灯光、最耀眼的风景。城市书屋将实行14个小时免费开放且无人值守,这在考验市民文明素养的同时,也将激发市民自我管理和志愿服务的主动性。30个城市书屋不仅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品位,还将成为展示我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