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双河镇:引凤归巢聚英才 搭建平台促发展

2019-11-28 05:38 来源:驻马店网 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双河镇:引凤归巢聚英才 搭建平台促发展

记者 胡殿文 闫海峰

“咱镇的返乡创业主题公园开园了,看看去!”11月20日,听说盼望已久的确山县双河镇返乡创业主题公园开园了,十里八村的群众结伴而行,一睹它的风采。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双河镇返乡创业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举行。双河镇党政班子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走进双河镇,明显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饱满的创业激情和强烈的进取精神。主题公园坐落于该镇返乡创业园区内,是继霸王台森林公园、淮河湿地公园之后,由镇政府投资兴建的又一地标性文化休闲主题园区。公园占地总面积26000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善,文化氛围浓厚,凭借临近集镇和高速公路的便捷区位优势,公园将成为双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这里原来是一处闲置石料厂,在生态建设发展和环境治理过程中,由镇政府投资180万元,结合双河历史文化特色和返乡创业发展历程,打造为今天的返乡创业主题公园。”双河镇工作人员刘杉介绍。

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双河镇返乡创业主题公园”的大理石碑。利用地理区划,公园划分为“光辉历程”和“走向未来”两个主体部分。领航灯、文化长廊、六角凉亭蕴含着该镇经济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鸿雁归来”主题雕塑、绿色休闲游园、人物塑像、双层四角景观亭构成了该镇的人文景观。刘杉对记者说:“你看,左右对称的两座六角凉亭,左为‘初心亭’,代表返乡创业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强烈责任感,右为‘归梓亭’,象征返乡创业者‘回归桑梓、造福家乡’的决心和豪情。”

在公园里,地标性建筑——“鸿雁归来”主题雕塑造型新颖别致。记者看到,雕塑主体造型为上下相环的连接绶带紧紧包围着六只展翅高飞的归来鸿雁。近年来,该镇紧跟时代步伐,将返乡创业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工程,积极发掘树立返乡创业典型,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强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吸纳返乡创业精英力量,形成了企业更加集聚、产业更加集约、就业更加集中、发展更加迅速的返乡创业“归雁经济”。    

全镇规模以上返乡企业30余家,返乡创业企业50余家,累计投资17亿元,返乡企业利税金额超2000万元,转移农村劳动力8000余人,返乡创业发展开创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这铜像栩栩如生,这位是恩美电子老总许海涛,这位是友邦鞋塑老总唐留生,还有一位是伟山建材老总卢伟。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双河人,现在都是我们双河的功臣。”在返乡创业精英苑,群众对三位铜像耳熟能详。

该镇工作人员高军延介绍,精英苑是该镇返乡创业贡献的荣誉殿堂。年纳税贡献200万元以上、被评为“双河功臣”的优秀企业家才符合进入精英苑标准。许海涛的企业,拥有自主品牌产品,产品销往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1.1亿元,年纳税贡献额400万元以上,带动了1200余人实现就业增收。他作为陈上庄村党支部书记,持续推动农村更好更快发展建设。唐留生的企业年产值1.2亿元以上,年纳税贡献额400万元,企业带动了1700多人实现就业增收。他作为唐庄村党支部书记,持续推动了乡村产业发展。卢伟的建筑工业企业,年产值8000万元,每年为全镇纳税贡献额300万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我们不仅对企业的发展要大力支持、热情相助,更要让返乡创业者在社会上有地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实惠、利益上有保障。”谈起建设主题公园的初衷,该镇党委书记杨东荣说。“建设返乡创业主题公园,就是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环境,做好返乡创业大文章,唱好产业强镇重头戏,激发返乡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共同为实现双河返乡创业强镇、电商名镇这一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