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04 06: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勇为天中”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段喜中蒋美兰张宪中等出席

本报讯 (记者 代建新)12月3日,“勇为天中”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市群艺馆群星剧场隆重举行。市政府日前决定授予“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市烟草公司遂平分公司职工王彦秋、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居民陈献民,授予“驻马店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称号的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刘大华、常金环(女)、刘永亮和平舆县公交公司司机王国成、罗一在会上受到隆重表彰和奖励。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段喜中、常务副理事长蒋美兰、副理事长刘玉虎、郑实军及秘书长郑献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李万顺,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理事长乔登华以及各省辖市见义勇为协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了颁奖典礼。

2019年1月2日,寒冬的清晨气温零下5摄氏度,一名女学生不慎落入冰冷的汝河。在这生死关头,驻马店市烟草公司遂平分公司职工王彦秋不畏严寒,拖着病体跃入河中将女孩成功救上岸边。2019年6月11日6时30分,平舆县城一公寓突发火灾,多名居民被困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王国成、罗一分别驾驶的公交车路过时立即停下,急中生智将车辆倒至楼下,及时帮助被困居民跳到车顶逃生。

2019年3月17日傍晚,上蔡县蔡沟镇东陈村村民刘大华一家三口路遇一辆集装箱货车与一辆农用四轮拖拉机发生追尾交通事故,肇事大货车司机逃逸,刘大华驱车追赶肇事者,而他的妻子常金环、儿子刘永亮拼尽全身气力抬起四轮拖拉机,将被困受伤司机救出。2019年6月4日下午,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居民陈献民下班后乘坐5路公交车时,看见一名歹徒抽出一把长水果刀刺向公交车司机胸部,陈献民立即从后面一把抱住正在行凶的歹徒,紧紧控制住他的双手,直至110警车和120救护车赶到,避免了更严重的危害后果。

颁奖典礼上,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人物令人为之动容的先进事迹和现场采访时朴实感人的语言,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