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抓实红色教育带动绿色发展

2019-12-09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 胡瑞琪)近日,汝河岸边一位老人正在挥锨铲土、浇水育苗。他见有组团来参观革命遗址,就主动担当起了讲解员。他已义务守护“雷岗血战”战士英魂70余载,义务讲解“雷岗血战”故事40年。他就是正阳县油坊店乡雷岗村群众雷凡龙。参观“雷岗战役”遗址,听雷凡龙讲红色故事,凝聚发展动力已成为当下正阳县的热词。

1947年,刘邓大军抢渡汝河,在正阳县油坊店乡雷岗村的汝河边进行了一场激烈战役——“雷岗战役”。该县大力挖掘狭路相逢勇者胜本地红色宝藏,编撰《血战雷岗史实集》,筹建狭路相逢勇者胜纪念馆,重新规划修缮第一届正阳县委旧址,编印《正阳县红色故事选编》,引导党员和群众学习,把本地“红色故事”整理好,讲解好,传承好。

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该县对因公殉职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维平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充分挖掘,开展向王维平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血战雷岗”旧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大型纪念活动,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对党忠诚、勇于担责、服务群众表率”的倡议,并组织基层党组织累计赴雷岗等地开展红色教育430余次,接受红色教育3万余人次。

该县依托举办全国农民电影节的契机,收集红色影片100多部,在党群服务中心和电视台集中展播,同时开展送电影到农村、到企业、到社区、到学校活动。通过举办万人红歌大赛、烈士公祭、红色故事会、党史宣讲团、微型党课、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等方式,传播红色精神。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正阳记忆”等厅馆,展示党内革命精神和正阳革命史,每天参观群众络绎不绝,掀起红色学习热潮。

正阳县是“中国花生之都”,为做大这个绿色品牌,该县决心把红色教育成果转化为绿色发展动力,并组织党员干部到正阳花生天地、正阳机械制造产业园、正阳鲁花浓香花生油公司、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及现代农业产业园展区进行观摩学习,凝聚发展信心。该县利用承办全国花生生产全程机械化推进现场会、中国花生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电影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培训班、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等全国性活动,全面充分了解经济产业发展前沿动态,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激发干部发展花生产业的斗志。

正阳速度、正阳经验、正阳模式得到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充分认可,先后被30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广泛提升了正阳花生发展的价值空间和品牌影响力,凝聚了正阳抓实红色教育带动绿色发展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