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2019-12-11 10: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灾害发生后,我驻新西兰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吴玺大使任组长的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小组。使馆与新外交贸易部、警方、军方、国家应急管理署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敦促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搜寻失踪人员。

 

6人死亡 8人失踪 两名中国公民在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

    12月9日拍摄的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现场。

新华社电(记者郭磊卢怀谦)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12月10日晚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怀特岛火山喷发事件中受伤。

在得悉两名中国伤者所在的医院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当即安排使馆官员分别前往探视。使馆官员要求院方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确保伤者顺利康复。

截至当晚,这次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6人,8人失踪,多人受伤入院。

当地时间9日下午,新西兰丰盛湾地区怀特岛发生火山喷发灾害,当时岛上共有47人。

警方公布了岛上47人的国籍,其中2人来自中国,24人来自澳大利亚,9人来自美国,5人来自新西兰,4人来自德国,2人来自英国,1人来自马来西亚。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0日对死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她表示,一艘新西兰国防军船只将前往怀特岛周边,部署无人机和观察设备,以便对岛上情况进行进一步评估。

新西兰火山喷发预警级别分为0到5级。目前,怀特岛火山喷发风险等级已从最初的4级被调低至2级。

怀特岛位于新西兰北岛丰盛湾地区,是新西兰一处著名旅游景点,其火山长期活跃,经常喷发浓烟和气体,地表温度高,景观奇特,人们可以乘船或直升机游览该火山岛。怀特岛火山历史上曾多次喷发。最近数月,新西兰地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家多次警告,怀特岛火山近期有趋于喷发的明显迹象。

灾害发生后,我驻新西兰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成立由吴玺大使任组长的怀特岛火山喷发应急小组。使馆与新外交贸易部、警方、军方、国家应急管理署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灾害涉中国公民情况,敦促新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救治伤员,搜寻失踪人员。

中国大使馆提醒近期来新西兰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在新留学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防范洪水、暴雨、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中国驻新使领馆将全力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维护中国在新公民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