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2019年非遗保护工作暨文旅产业扶贫培训班开班

2019-12-17 1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广大非遗工作者和乡村旅游扶贫从业人员应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文旅产业扶贫脱贫主力军作用的定位上来、统一到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文旅产业扶贫脱贫主力军作用的定位上来,以此次...

  本报讯(记者 王晓晶 实习生 彭起)近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驻马店市2019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暨文旅产业扶贫培训班开班。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扶贫工作负责人、非遗工作负责人及非遗项目传承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的第一天,黄淮学院副教授牛君宜、河南省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张翔宇分别就乡村旅游开发、服务和管理、乡村旅游业态规划与产业设计进行了授课。培训活动的第二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的学员先后观看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专家、中国社科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巴莫曲布嫫主讲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理念与实践》以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副司长王晨阳主讲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应知必会》等专业视频讲座。此次培训充分考虑到当前全系统扶贫脱贫面临的形势和发展要求,在课程选择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活动邀请的专家既有深厚的专业理论水准,也有丰富实践的经验,充分体现了“结合实际、指导实践、破解难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工作”的原则。

培训活动相关负责人指出,推动非遗与扶贫工作的深度结合、融合,既是拓宽文旅产业扶贫脱贫工作路径的需要,也是创造性地开展非遗扶贫工作的要求,更是文旅融合寓于各项工作的具体体现。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管理部门、全市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广大非遗工作者和乡村旅游扶贫从业人员应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文旅产业扶贫脱贫主力军作用的定位上来、统一到文旅融合发展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文旅产业扶贫脱贫主力军作用的定位上来,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扶贫脱贫工作不断上台阶。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升了非遗保护和文旅扶贫的工作能力,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