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坚守本源专注主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19-12-23 11: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2亿元,占全县扶贫贷款的62%,带动贫困人口22059人,是遂平县金融扶贫的主力军。

遂平农商银行行长 袁战伟

农商银行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一直以来,遂平农商银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坚持为城乡居民提供资金安全保障,坚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扶持,充分发挥了“资金取之于当地用之于当地”的作用。

扛起责任担当,建设人民满意银行。遂平农商银行扎根三农、服务城乡,与人民群众有着天然的感情。一是业务经营有厚度。该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坚持改革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为遂平县经济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至11月底,该行各项存款86.64亿元,占全县存款市场的42%;各项贷款59.86亿元,占全县贷款市场的43%,其中涉农贷款58.83亿元,占各项存款余额的98.28%,存贷款市场份额和纳税贡献度均居全县金融机构首位。二是为民服务有温度。该行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充分践行“用心服务、成就客户”的理念,将优质高效的文明服务固化到员工的思想中、落实到员工的行动上。一年来,该行涌现了带病坚守岗位的先进典型、上门服务客户的先进典型、打击电信诈骗的先进典型、任劳任怨的先进典型等。该行通过系列宣传,不仅起到了“宣传一批、带动一批”的效果,也提升了广大客户对该行文明服务的满意度。三是金融扶贫有力度。该行按照金融扶贫政策导向,致力“产业脱贫、项目带贫、帮扶脱贫”,向有致富项目的贫困户、涉农产业、带贫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并有效通过驻村帮扶机制、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先后为帮扶村捐助15万余元,维修和新建桥梁16座、机井13眼、道路2.2公里,真正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至11月底,该行发放扶贫贷款余额为2.22亿元,占全县扶贫贷款的62%,带动贫困人口22059人,是遂平县金融扶贫的主力军。

抓实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该行充分发挥信息和资金优势,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一是推进电子渠道建设。该行依托网点分布优势,充分发挥全辖区137家农民金融服务站、78个自助银行的惠民作用和1456台POS机、6.01万户手机银行、3.78万户网上银行、3635个“金燕e付”的便民作用,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互联网支付”四位一体的普惠金融服务生态圈,极大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坚守支小支微定位。该行先后支持了河南名品彩叶苗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遂平县双龙纸箱包装有限公司、遂平奔丰肥业有限公司等200余家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民营小微企业,并落实最高优惠30%的利率减费让利举措。同时,该行鼓励小微企业利用中登网和中征网的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进行质押贷款,有效解决了新常态下县域小微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三是创新信贷服务模式。该行积极探索集中授信的先进做法,授信化零为整,既方便了客户也增强了客户黏合度,有力推动了信用体系和信用环境向良性发展。集中授信模式推出后,当年新增授信户数39213户,新增用信户数4925户,覆盖了遂平县174个行政村。同时,该行着力推进微贷业务,将授信额度限定为100万元以内,推行申贷方式更为灵活、办贷手续更为简便的信贷模式,深受客户青睐。

落实党建制度,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该行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助推业务经营高质量”的理念,推进“党建+业务”深度相融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悟一层的原则,建立了“干部带头、员工跟随、全员自律”的工作机制,同时明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落实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扎实推进党委成员对辖区内基层党支部的分工包片和督促管理,狠抓各支部书记的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丰富党内生活。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书记讲党课等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意识形态教育、主题党日、微党课等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争做有担当意识、有进取精神的合格党员。今年,该行组织开展10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2次民主生活会、2次微党课、1次红色教育、1次警示教育等系列党内活动。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围绕“两个主体”落实“一岗双责”,在作风建设上坚决杜绝“一手硬、一手软”现象。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同时,该行每逢节假日前均召开专题廉政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防范“节日病”责任书,确保廉洁过“廉节”,极大增强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