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暖心事:23岁柜员李政龙冬至佳节情系敬老院传递孝道情

2019-12-25 11: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

驻马店网讯  爱心青年心系敬老院,公益善举传承孝道情。12月22日上午,遂平县金色养老院内,冬日暖阳映照下的30多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泪光,冬至之日迎来了特殊的“孩子”。中国银行汝南支行一名年仅23岁的柜员李政龙,拿出自己刚上班的工资,给这里的老人们带来了米、面、油和节日蛋糕,并送上真诚的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047

1996年出生的李政龙于2018年7月毕业于黄河科技学院,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会和社会实践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毕业前夕参加校园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以优异成绩被中国银行录用,分配到中国银行汝南县支行。李政龙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从一名柜员做起,被中国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评为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053

作为一名从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青年才俊,李政龙从父母身上耳濡目染的懂得了热心公益、传递孝道的社会美德。父亲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捐赠,母亲孝敬老人关爱弱势群体,这些善行善念都潜移默化的在李政龙骨子里沉淀下来。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056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059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爱老、敬老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冬至佳节之际,李政龙一直思考着在年终岁末之际,能把自己的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的这份感恩之心,以公益的力量,善举的担当,展现自己服务社会的感恩意识。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02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05

李政龙在现场怀着感恩之情讲述了他走进敬老院看望这里的爷爷奶奶的初心,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家庭都有老人,老人们为社会和家庭奉献出了毕生的青春和岁月,作为年轻人更要接过“孝心接力棒”,从点滴践行孝道,学会感恩父母、学会回报社会。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08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13

这次特意拿出工资的一部分善款,购买了爱心物资,邀请父母来敬老院看望老人,让父母见证自己的善行和责任,也向社会传递孝亲敬老美德的一份担当。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16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18

微信图片_20191225110121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