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本地要闻

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五周年发展纪实

2019-12-26 10: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未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牢记地方商业银行的金融使命,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指导精神,紧密团结在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服务需求,充分把握新时期转型发展的机遇期,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动经营模式和管理水平再上台阶,...

陈薇

2014年12月26日,中原银行在中原这片广袤沃土中载誉而生,由驻马店分行在内的全省13家城市商业银行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合而成,是全省唯一省级法人银行。成立五年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牢牢把握总行发展要求和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监管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发展重心,秉承“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金融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的职能作用,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主动践行地方银行的社会责任,积极推进资产投放和服务创新,促进“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各项工作稳步实施、协调开展,确保了转型、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至11月底,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资产规模超304亿元,较成立前增加96亿元,增幅超46%;负债规模超309亿元,较成立前增加122亿元,增幅超65%。各项存款297亿元,较成立前增加117亿元,增幅超65%;各项贷款219亿元,较成立前增加108亿元,增幅超97%,实现营业净收入超55亿元,上缴各项税金超14亿元。

五年挚守初心,五载精耕主业。成立五年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始终坚持地方城市商业银行的初心和本色,紧扣驻马店经济建设转型发展工作重心,立足定位、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总行“三大”发展战略要求,充分融入服务驻马店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大潮之中,主动深化与政府、企业间全面战略合作,通过扎实深入的市场调研,多维度探寻地方经济建设、企业发展、社会民生的内在服务需求,反复研讨、认真摸索,强化产品运用、渠道拓展和服务创新,着力破解政府关切、企业关注、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和优质的服务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蓬勃发展的使命和情怀。一方面,为强化对全市经济主要行业板块及实体企业的服务支撑作用。该行专门成立了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房地产业服务中心、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服务中心、现代农业服务中心、现代制造业服务中心6个专业服务中心,联合市区五家综合支行,形成“行业服务中心+综合支行”模式,主要对全市教育医疗、房地产业、公共事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6大主导行业以及政府金融板块进行资产端、负债端的全方位服务。至11月底,该行通过新服务模式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精准服务,以及结构化融资、发债、PPN、银团贷款、委托债权等业务产品的综合运用,累计为全市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260亿元。同时,为强化小微企业、带贫企业服务能效,针对小企业缺少有效抵押物的情况,为其量身打造了仓单质押、合作式种子基金、1+N农户贷等融资方式,发展多个适合本地民营、小微企业融资的业务产品,优化完善“小企业税单贷”“政采贷”“科技贷”“专利贷”等产品,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着力破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突出做好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工作。至11月底,该行为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122亿元;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超91亿元。另一方面,提升个贷投放实效。落地一手住房按揭项目近1.5万个,金额超43亿元;个人汽车消费按揭项目超800个,金额超1.3亿元;商用车按揭项目超300个,金额超1亿元;累计为全市24669户居民投放个人贷款近102亿元。同时,为进一步体现“高效快捷、效率至上”的服务宗旨,该行积极推出了“永续贷”线上化产品,自今年上线以来,累计投放1712笔,金额3.54亿元,着力满足了广大居民购房、购车、消费等生活需求,强化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体验,为全市居民生活水平与幸福指数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砥砺实干,五载与时俱进。五年来,该行主动顺应新时期转型发展大势,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要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指导思想,顺势而为、务实进取,通过认真研究和正确处理市场、客户服务和业务开展之间的关系,以坚强的战略定力和顽强的转型魄力,积极稳妥地开展了业务模式调整、服务模式调整、管理模式调整、运营模式调整等一系列适应市场客户需求的基础工作,积极构建层级鲜明的市场营销队伍和客户服务体系,不断畅通金融血脉,强化服务的专业能力及响应效率,以自身发展的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的高质量。同时,该行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和客户需求,认真落实总行“上网+下乡”战略。在“上网”中,线上化创新产品“政采贷”“科技贷”“农机贷”于年内相继落地,积极建立第三方监管平台,搭建属地化生态圈,实现场景化服务,持续提升线上化水平,带动各项业务稳步增长。至11月底,该行发放“政采贷”6笔,金额共计520万元;“科技贷”1笔,金额170万元;“专利贷”1笔,金额600万元;“农机贷”总行已审批额度500万元;储备“税单贷”客户92户;手机银行近50万户;快捷支付绑卡近100万户;中原吃货地图上线商家超3000户,线上交易额近1.2亿元;上线智慧社区73家、智慧校园项目234个,实现线上缴费超3.16万笔、金额超5300万笔,缴费金额7543万元。在“下乡”中,充分结合驻马店农业大市区域特征,持续推进网点下沉、服务下沉、人员下沉,强化政策倾斜、资源倾斜、机制倾斜,围绕农村群体、特色产业客群以及生态圈建设,择优支持地方涉农产业,认真开展产业链服务、生态圈服务,推进线上化、批量化的惠农资产业务投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至11月底,该行在实现驻马店九县网点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设立了乡镇支行9家,开设惠农支付网点117家,设立惠农2.0网点4家,累计发放惠农卡超10万张,实现惠农资产投放近1亿元。

五年春华秋实,五载厚积薄发。五年来,从蹒跚起步到阔步前行,一路走来,收获了累累硕果、赢得了广泛赞誉,伴随着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坚定成长、勇往直前。先后获得“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金融工作先进单位”“新增贷款先进单位”“金融保险业纳税先进单位”“扶困助学爱心企业”“总行大集中项目突出贡献奖”等荣誉40余项。打铁还需自身硬,口碑和奖杯的获得皆来之不易,需要以高质量的发展能力和强有力的服务能力为前提。因此,该行高度重视文化培育、能力建设和风险管理,一方面,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将“稳健、创新、进取、高效”的企业文化精神作为全行员工的价值导向和行为习惯,大力倡导奉献精神、钉子精神,求真务实、苦练内功,使和谐、共进成为行内外各项发展的主旋律。另一方面,遵循总行“以人为本、业绩导向”的经营管理理念,重新搭建适合条线转型发展和敏捷组织建设的绩效考评与激励约束机制,大胆启用富有创业激情和开拓能力的年轻业务骨干,持续抓好重点领域人才培养,加强对人才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客户服务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强化人才梯队建设,打造人才成长高地,由内而外地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新观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切实提升高质量服务能力和发展能力。同时,通过增强全员风险经营观念,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抓紧抓实制度执行、监督检查与警示教育,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及合规管理,为服务和发展保驾护航,确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五年矢志不渝,五载创新启程。五年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党委班子十分重视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根据总行党建工作要求,结合驻马店分行实际,在组织内部、市区经营单位及县域经营单位中设立了15个基层党支部,将每月15日确立为党员活动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同时,该行党委班子切实发挥榜样作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高站位、紧跟政策,带头扎根市场、钻研服务,认真摸索创新更加适合新时期地方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生活需求的服务模式,旨在将该行的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形成了党委带头、全员奋进的良好局面。至目前,该行共开展重点项目对接、实体企业调研等400余次,深入贫困户、贫困学校开展扶贫慰问及捐赠活动近150次,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扶困事业、助残事业等,捐赠物资合计超15万元,用热忱的奉献和诚恳的行动真正诠释了感恩社会、服务人民的真谛。

在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中,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牢牢把握科技金融发展机遇,在全行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数字化转型。成立信息科技管理委员会,组建“数据中心”,通过强化科技终端配置、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科技服务基础能力,搭建客户服务平台,加强数据用例分析和大数据应用,力求与服务需求精准对接、敏捷触达,持续提升客户需求响应效率,全面发挥科技为经营、为管理、为客户的赋能支撑作用。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应用产业链思维、生态圈思维、平台思维,全力以赴聚焦服务端,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特色行业、优质企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钻研更加适合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的服务新模式,逐步强化渠道拓展和平台搭建,增强产品和服务的综合运用能力,认真开展多元化、多层级、精细化服务,更加有力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

新时代是机遇多于挑战的时代。未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将继续牢记地方商业银行的金融使命,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指导精神,紧密团结在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服务需求,充分把握新时期转型发展的机遇期,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数字化转型为契机,推动经营模式和管理水平再上台阶,持续加大对地方经济、实体企业和广大居民的支持服务力度,为驻马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