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交通“引擎”激发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活力

2020-01-01 09: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放眼遂平县全境,县域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一条条平坦宽阔的公路纵横交错、连接成网,犹如一条条玉带飘舞在遂平大地,交通建设的蓬勃发展,为县域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遂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记者丁继坡

09030e6b03256a3b3caecae41f08ff6

2019年12月31日24时,周驻南高速公路正式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顺利实现通车。周驻南高速公路全长195.52公里,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路面全宽27米,其中遂平段全长36.4公里,占地面积约4023亩,途经和兴镇、沈寨镇、嵖岈山镇、槐树乡5个乡镇共26个行政村,总投资约10.89亿元,建设工期为36个月,遂平段境内设计土方量675.62万立方米,桥梁51座,涵洞通道95座,国道G107、沈寨镇和嵖岈山镇分别设置互通式立交桥3座,遂平段设立3个收费站,总占面积172.97亩,总建筑面积14181.55立方米。周驻南高速的开通对于发挥区域路网的整体效益,推动遂平旅游资源开发、加速沿线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发展之路

274d6551b2c7efef7b7f84cf536f1a9

公路通,百业兴。交通是发展的“助推器”,是经济的“大动脉”。

经济发展,道路先行。遂平县的执政者深刻认识到,公路不仅仅意味着交通上的便利,更多的是带领遂平县走进高速度与高效率并存、大竞争与大融合同步的高质量发展时代。近年来,遂平县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实现遂平交通外“联”内“畅”,全县交通运输面貌日新月异。

周驻南高速公路项目启动以来,支持高速、服务高速便成了全县领导干部共同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指向。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县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速公路建设工作,深入建设一线调研,鼓劲加油、排忧解难,成立领导组及综合办、征拆办、保障办等,涉路乡镇明确责任,强化工程指挥,突出考核激励机制,全力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d52be92c1cb2b9ed1dc7ec88c4880a4

 发扬工匠精神铸就品质之路

品质是项目建设水平的衡量标准,也是工程建设者不懈追求的目标。周驻南高速4标段全长22.489公里,起于遂平县和兴镇后江庄,终点位于遂平县玉山镇伍庄。该标段共有桥梁28座,其中特大桥1座、中桥7座、分离式立交桥20座、涵洞通道66座,梁板预制1438片,该标段跨铁路、国道,桥梁、分离式立交桥、涵洞通道设置多,施工难度大。项目部全体参建者以扎实能干的工匠精神,攻坚克难,以品质工程、标准化施工、平安工地建设为抓手,将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贯施工全过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坚持科技创新,以质量控制标准和保障建设安全为首要任务,建立落实质量、安全保证体系,严抓主要原材料的质量检验与控制,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在施工中使用了废旧材料再生循环利用技术,将建筑废弃物经过破碎后用于路基和台背填筑,节省取土场征地与建筑废弃物弃方占地,发挥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标段项目荣获“2018年河南省公路重点建设项目样板工程”称号。

秉持生态理念打造绿色环保之路

f0f945e4fb5acd54261f3c0e375a98c

车辆出入施工工地,必须清洗车身和轮胎,施工区域道路两边设置喷雾防尘装置,全天24小时喷雾降尘。重要施工路段全部采用1200目细目网覆盖裸露施工作业面……在周(口)南(阳)高速公路遂平县境段TJ-4B项目施工段,施工单位在施工中采取多种措施有序文明施工、绿色施工。

由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周南高速TJ-4B项目部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文明施工的重中之重,采取严格措施治理管控,深入开展“文明工地”和“绿色工地”等创建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强化考核,全面提高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在原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施工路段与107国道交叉口设置雾炮4台,设置有大功率水枪洗车机4台,配备专业保通队伍,全天24小时值班,对过往大小车辆全部冲洗。该项目段与G107交叉口两公里范围内两侧进行了围挡,并且在围挡上设置了防尘毯,两侧共计安装雾状喷淋设备1400米,强化施工物料堆放覆盖、施工现场监管等制度,确保施工场地规范有序。

 着力产业发展铺就幸福致富之路

一条路,兴旺一个产业;一条路,致富一方百姓。

近年来,遂平县将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乡村振兴重要任务全力推进,着力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把交通“短板”作为促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交通攻坚,致力加快路网建设。

路通百通。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给群众带来的不仅是出行方便,更重要的是打造了富民产业。利用交通条件改善的大好契机,徐福记食品、今麦郎、众品食业、思念食品、克明面业、益康面粉、一加一面业、燕京啤酒等一大批投资数额大、科技含量高、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竞相落户,遂平以食品和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打造产业集聚的升级版,带来了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助推了文农旅的深度融合,带动全县形成了以食品加工业、旅游业等产业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便捷的道路变成了幸福路、致富路。

坦途如虹,大道欢歌。如今,放眼遂平县全境,县域对外大畅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格局正在形成,一条条平坦宽阔的公路纵横交错、连接成网,犹如一条条玉带飘舞在遂平大地,交通建设的蓬勃发展,为县域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遂平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