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伊朗斥美国空袭伊拉克什叶派目标是“恐怖主义”

2020-01-01 09: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一座军事基地2019年12月27日遭遇大约30枚火箭弹袭击,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4名美军人员受伤,美方指认袭击是伊朗支持的“真主旅”所为。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同样谴责美方空袭,说美军“明目张胆”侵犯伊拉克主权、安全和稳定。

伊朗外交部2019年12月30日谴责美军空袭伊拉克境内什叶派武装目标的行为侵犯伊拉克领土主权,是“恐怖主义”。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说:“美国针对多年来重创‘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武装(发动袭击)……这些袭击再次证明,美国声称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虚伪。”

他说,这些行径显示美方无视伊拉克等国的独立和主权,以及美方对恐怖主义的支持,美方应当为它的“非法行动”承担后果。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2019年12月29日说,美军对什叶派武装“真主旅”位于伊拉克的3处目标和位于叙利亚境内的2处目标实施“防御性”精准打击,目标包括武器库和指挥控制设施。

“真主旅”2019年12月30日说,空袭伤亡人数上升至25人死亡、至少51人受伤。

美方这一举动旨在报复2019年12月27日所遭遇袭击以及先前一些袭击。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附近一座军事基地2019年12月27日遭遇大约30枚火箭弹袭击,一名美军承包商死亡、4名美军人员受伤,美方指认袭击是伊朗支持的“真主旅”所为。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019年12月29日说,空袭表明美国不会任由伊朗把美国人置于危险境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同一天说,美方可能采取更多行动,以确保美方能自我防卫和震慑伊朗。

“真主旅”所属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团体“人民动员组织”高级指挥官贾迈勒·贾法尔·易卜拉希米2019年12月29日晚些时候说,其成员的血不会白流,将报复驻伊拉克美军。易卜拉希米通常以化名阿布·迈赫迪·穆汉德斯为人所知。

“人民动员组织”2014年成立,主要由受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组成。它2018年3月编入伊拉克安全部队,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发挥作用。

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同样谴责美方空袭,说美军“明目张胆”侵犯伊拉克主权、安全和稳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2019年12月30日说,外国军队驻扎是造成这一地区不安全和紧张局势的原因,他要求美方撤军。

美军目前在伊拉克驻扎大约5000人,协助训练伊拉克军队和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