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岁末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020-01-04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金桥派出所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在每个学校设立法制副校长,有针对性将警力向校园门前及周边多发案、易发案路段和部位倾斜,重点加强学生上学、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控制,将校园周边地区纳入每日巡逻工作的必巡点,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前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袁志刚 韩建伟)岁末年初之际,为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金桥派出所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岁末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为有效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的针对校园极端事件的发生,超前排摸相关矛盾纠纷,密切搜集师生思想动态,跟进开展分析研判和预警通报,指导学校提前制定相关工作预案,认真落实化解处置和教育疏导措施,并且密切关注、管控精神病患者等重点高危人员,有针对性地加强教育疏导,及时有效地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有群体性、突发性事件苗头态势的,要求社区分包民警在第一时间出警,尽快平息事态,最大限度地将影响和危害降低到最小范围,防止形成社会热点问题。

强化安全检查整改力度。金桥派出所严格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校园及周边地区,深度摸排重点人员、高危人员基本情况,及时掌握苗头性、预警性涉校情报信息,最大限度地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积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深入校园、深入班级、深入宿舍,认真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类消防设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的安全防范措施。

强化巡逻防控力度。金桥派出所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在每个学校设立法制副校长,有针对性将警力向校园门前及周边多发案、易发案路段和部位倾斜,重点加强学生上学、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控制,将校园周边地区纳入每日巡逻工作的必巡点,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前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上下学时段增派警力重点巡逻,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师生安全感。

强化教育宣传力度。组织社区、治安、消防等部门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举办法制讲座等方式,开展法制教育和以交通安全、火灾等突发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应急处置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在校园内打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