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致富有道

王中林:“过去一年很累但收获满满”

2020-01-13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王中林说,红薯还没收获,订单就收到上百单,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收红薯、打淀粉、下粉条、切割包装……春节临近,粉条卖得更火爆了。像孙九明一样,该村22户贫困户33人在王中林的基地打工挣钱,收入颇丰。

王中林在自家粉条加工厂。

王中林养的土鸡。

□全媒体记者李玉荣文/图

粉条、土鸡、大棚蔬菜,鸭子呱呱叫,白鹅树下跑。这是1月11日,记者在正阳县铜钟镇北王村中林生态种植基地看到的景象。回顾过去的一年,王中林感慨万千:“幸福都是奋斗得来的,过去的一年很累但收获满满。”

红薯粉条订单纷至沓来

“这粉条都是纯红薯粉条。”王中林摸着挂在绳上晾晒的粉条说,自己基地种植有几百亩红薯,建有大型红薯粉加工厂,纯红薯粉,不添加任何添加剂。该基地还建有粉条加工厂,把红薯粉加工成粉条,销往全国各地。

“每年来买红薯粉条的都是老客户。”王中林说,红薯还没收获,订单就收到上百单,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收红薯、打淀粉、下粉条、切割包装……春节临近,粉条卖得更火爆了。

土产蔬菜长势喜人

“这是土芹菜、这是芫荽、这是黄心菜……正好赶到春节,可以卖上好价钱。”在王中林的蔬菜大棚内,一棚棚碧绿的蔬菜长势喜人,王中林喜上眉梢。

“我一年要种几茬蔬菜。”王中林说,过了春节又是一茬,2019年夏季种植的番茄果实累累,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工人们每天一大早就来摘番茄,一天摘上千公斤,不到中午就被抢购一空。

“长豆角长到五六米,太喜欢人了。”王中林描述着他的蔬菜激动不已,20多座大棚蔬菜让他收获颇丰。

果树下鸡鸭鹅成群

“每年春天,我这里100多亩果树花开,有桃树、梨树,还有冬桃,一直卖到11月。”王中林高兴地说,春季花开时节,一眼望去这里美不胜收。来欣赏美景、休闲健身的人接踵而来,欢声笑语不断。

“林下的鸡鸭鹅也成了人们争相购买的土特产。”王中林说,特别是林下的土鸡备受前来游玩的顾客青睐,有的专门开车来购买散养土鸡。

“冬桃在3月中旬开花,10月左右成熟,生长周期长达半年,果实好吃,很受人们喜爱。”王中林说,冬桃正好错开水果旺季,价钱也随之上扬。

实现基地农户双赢

“以前我想都不敢想会过上这样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我这70多岁的老头子一月能挣2000元钱,还有4亩土地的流转金,一年4000元,这多年的贫困帽也摘掉了。”村民孙九明高兴说。

像孙九明一样,该村22户贫困户33人在王中林的基地打工挣钱,收入颇丰。

“下一步我将扩大种植,争取2020年从600多亩扩大到1000亩,3年内扩大到3000亩。”王中林信心百倍地说,力争用两三年的时间打造成生产规模化、管理标准化、销售订单化的现代农业种植基地,把北王村种植基地打造成群众的乐园,致富的宝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