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加拿大总理谈坠机:不得不提的地区局势

2020-01-15 10: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伊朗政府11日确认,伊朗军方由于“人为错误”发射导弹,击落这架客机。加拿大在伊拉克派驻有军事人员,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12日确认,接到伊朗发出的赴伊调查邀请。乌航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除伊朗和加拿大公民,还有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德国和英国人。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13日说,如果地区紧张局势没有升级,乘坐乌克兰航空公司客机的加拿大公民此刻应该已经回到加拿大,与家人团聚。

乌航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8日早晨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多数为伊朗人和加拿大人。就在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导弹,报复美军3日空袭致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

特鲁多接受加拿大“全球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谈及这一悲剧:“如果事态近期没有在这一地区升级,那些加拿大人现在应该和家人在一起。这种事会在冲突和战争时期发生,无辜的人受到伤害。”

伊朗政府11日确认,伊朗军方由于“人为错误”发射导弹,击落这架客机。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承诺“彻底调查”乌航客机遭误击事件。伊朗已邀请来自加拿大、法国、乌克兰和美国的专家参与调查。

特鲁多说,美国对“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发起空袭行动,没有事先知会加方。他本人“显然”希望美方提前告知。

加拿大在伊拉克派驻有军事人员,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美国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在重大问题上试图作为国际社会(整体)来应对,”特鲁多说,“但有的时候,一些国家在没有告知盟友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他说,加拿大政府正协助运送遇难者遗体回国,但整个过程可能耗时数周乃至数月。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12日确认,接到伊朗发出的赴伊调查邀请。另外,伊朗还邀请联合国下属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协助。

国际民航组织在12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将向伊朗派遣专家,就调查提供建议。这一组织设于1944年,旨在推动提升航空安全。美联社报道,国际民航组织通常不直接介入调查,但可被要求承担观察员的角色。

乌航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除伊朗和加拿大公民,还有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德国和英国人。这些国家的代表定于16日在英国伦敦会面,共享所获信息。(陈立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