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金桥派出所四项措施扎牢春运交通安全“篱笆”

2020-01-15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聚集这一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街面LED显示屏滚动字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以报道典型案例、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为重点,教育广大司机和乘客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袁志刚)为全面严防春运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金桥派出所交巡防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强化警力部署,加大巡查力度,采取四项措施,全面部署“春运”安保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明确责任分工。为确保“春运”安保工作落实到位,交通巡防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形势,在认真研究、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将春运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逐项分解到具体单位、相关责任人。加强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投入到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注重源头管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输企业,严格落实与单位主要负责人、车主和驾驶员“三见面”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车辆和人员参与春运,确保客货运车辆24小时不漏管失控。同时,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定期对辖区道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容易造成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重要部位,通过加强巡逻控制、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及安全防护设施等措施,逐一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增设警示牌21块,增添防护栏7处,发现并整改道路安全隐患5处。

狠抓路面整治。结合辖区交通道路实际,加大街面警力投入,不断增加管控力度,加大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密度,大力查纠客车“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内交通事故易发和多发路段进行摸底排查的基础上,通过“高峰守点,平峰巡线,点线结合”的动态勤务模式,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民警的见警率和管事率。春运期间每周五晚组织开展统一清查行动。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2起,无证驾驶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聚集这一有利时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和街面LED显示屏滚动字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以报道典型案例、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为重点,教育广大司机和乘客自觉抵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2条,发布交通安全信息300余条。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