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2020-01-18 06: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护生态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蓝天保卫战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效。入冬以来,我市雾霾天气明显增多,重度污染的空气严重地损害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现在全市人民都在关注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呼吸的空气质量,都在担忧着自己、家人的身体健康。

燃放烟花爆竹是具有历史渊源的节庆民俗,每逢过年过节、结婚庆典,为了增加喜庆气氛,都会燃放烟花爆竹。然而这一习俗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烟花爆竹燃放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造成严重的空气和噪声污染,并加剧雾霾,引发火灾和伤亡事故,特别在冬季采暖期空气扩散条件差的环境下,大气污染物更容易累积和持续,会给我们每一个驻马店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2019年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我市部分县区空气质量急剧恶化,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由优良天变为严重污染,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重大意义。

广大市民朋友们,驻马店市的空气质量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让驻马店市的空气保持清新干净,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春节将至,我们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不管是在城市还是乡村,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养成良好的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欢庆方式。

一、遵规守法,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禁放规定,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销售、携带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他人。

二、倡导新风,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崇尚文明新风尚,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可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更安全、环保、健康的方式来欢度佳节。

三、宣传劝导,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禁放宣传,在自己遵守的同时,向亲朋好友宣传不燃放烟花爆竹的益处,对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欢迎通过“咱的驻马店”APP有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努力把不燃放烟花爆竹变成大家的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生态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更加美好,我们倡导全体市民自觉争当环保倡导者、传播者,共同推动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平安!          

驻马店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