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天中书画院义写春联送台胞

2020-01-18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对现场书画家表示感谢,希望艺术家们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使台商、台属、台胞与驻马店市民多进行交流沟通,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互相借鉴彼此所长,探讨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发展。

驻马店网讯  雪花飘飘又一年,两岸同胞心相连。2020年1月16日,驻马店市2020年“两岸共联谊,吉祥大拜年”文化交流活动,在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书画艺术委员会所属天中书画院举行。 几十名书画家,为台胞、台商、台属义务写春联、送祝福。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及市公共关系协会领导出席活动。书画家们构思撰写的春联内容,既有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创新创业的豪情壮志。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隶书、楷书,不同字体风格各异。一副副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台胞的新春祝愿化为墨香,跃然纸上。“欢度春节”等喜庆的春联和形态各异的“福”字,寓意“百福贺岁 两岸同春”,赢得现场台商、台属的盈盈笑意,送“福”现场暖意融融。活动现场共为与会嘉宾和全市各县区台胞、台商、台属义写、赠送春联300多幅。  驻马店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对现场书画家表示感谢,希望艺术家们能够搭建更多平台,使台商、台属、台胞与驻马店市民多进行交流沟通,在交流过程中增进两岸同胞情感,互相借鉴彼此所长,探讨合作机会,共同促进发展。  天中书画院是驻马店市公共关系协会书画艺术委员会所属画院。该院由全国、省、市书画家近700人余。该院以振兴天中书画艺术为宗旨,研究、继承、弘扬和发展民族文化,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繁荣民族文化作出了突出贡献,被驻马店市定为对台文化交流书画基地。  据悉,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驻马店市委统战部和市台办、市台联的亲切关怀下,近几年来,天中书画院在院长闫云的带领下,以书画为媒介,认真履行对台交流基地的职责,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春节来临之际,为台湾同胞泼墨献宝,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二是积极接待来驻马店市观光的台湾同胞。先后接待了台湾同胞200多人次;三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台办、台联的安排。参与慰问台企、台胞活动,把春联送到百家千户,为慰问活动增添光彩;四是配合台湾微客团队开展支教活动。与市台办、市台联领导和台湾同胞一起先后奔赴遂平、西平、确山、驿城区等县区多个学校,现场创作书画,抒发两岸一家亲的情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