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彭波

2020-01-21 10: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患者不理解,在候诊区抱怨,彭波总是先道歉,再耐心解释,承诺患者只要排上她的号,再晚也会看完,做到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看到通过自己的精心治疗,患者的牙病逐渐好转,眉眼里笑容渐多,彭波说:“值!”

方寸之间显医德 不负韶华守初心

——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彭波

工作中的彭波。

□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文/图

眼前的这位女性齐耳短发、柔声细语,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最受欢迎的口腔科医生之一,也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科普讲师。

她在方寸之间,彰显工匠精神;她立德立行,无问西东;她因理解患者被亲切地称呼为“闺女”、“医生姐姐”;她也因患者的理解而感到温暖动容。她就是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医生彭波。

在口腔科工作15年

家住驿城区的王大爷两年前开始牙疼,发作起来疼痛难忍。2019年3月,邻居介绍他去市中心医院找彭波医生,连续两个疗程的治疗加上手术,王大爷的牙病逐渐好转。“现在是吃嘛嘛香!彭医生真中!”王大爷说。

每天清晨,彭波早早来到诊室,已经有好几个预约患者等着她看牙。手持高速涡轮手机,耳听“滋滋”的机器转动声,在毫厘之间小心腾挪,一晃一天过去了,下班时胳膊又酸又麻,抬不起来。

时光如水,日日年年。转眼间,彭波在口腔科已经工作了15年。

为儿子流眼泪

永远满面笑容、干劲十足的彭波,今年有一次走出家门上班时留下了眼泪,起因是五岁的儿子生病了。

“儿子晚上忽然高烧,吃了退烧药温度也没降下来,一检查是脑炎。”彭波说,“还好公婆和母亲都支持理解,我工作的时候,老人帮忙带孩子输液。”

“孩子生病时格外让人心疼,每次我上班走时都依依不舍,但非常懂事,给我说‘妈妈,你下班早点回来。’”一出门,彭波的眼泪就掉了出来,但想到患者的等待,她只好擦干眼泪、加快脚步。

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口腔科不同于其他门诊,需要时间操作治疗,治疗牙周、牙体等疾病,时间少则三十分钟,多则一个小时。有患者不理解,在候诊区抱怨,彭波总是先道歉,再耐心解释,承诺患者只要排上她的号,再晚也会看完,做到全心全意服务患者。

彭波认识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8年,她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进修归来后,开始致力于口腔卫生的科普工作。

“目前公众口腔保健意识还不强,就连很多医疗工作者,都不了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彭波说,“口腔疾病,预防大于治疗,成年人每半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儿童也要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状况。”

看到通过自己的精心治疗,患者的牙病逐渐好转,眉眼里笑容渐多,彭波说:“值!”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