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

2020-01-23 1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局办公室、社区矫正科、律师科、基层科、普法科、宣传科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分管扫黑除恶和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办公室、社区矫正股、律师股、基层股、普法股、宣传股负责同志,全市基层司法所长参会。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张今俐)1月22日,驻马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社区矫正、扫黑除恶、安全稳定等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一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00123182554

秦一松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承担的法治宣传、重点人员管控和监督指导律师等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

秦一松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聚焦职能定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监督管理工作,真正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和精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切实做好涉黑涉恶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工作,防止脱管、漏管,防止重新违法犯罪。做好黑恶势力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做好信息核查录入工作和排查、走访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工作,丰富宣传形式,提高宣传效果,营造强大声势。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聚焦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努力在高质量线索上取得新突破。加大对批捕在逃人员的举报力度,严格落实举报保密制度和奖励制度,为破案攻坚和“百日追逃”行动作出积极贡献。加强组织领导,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保障,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QQ图片20200123182558

会上,秦一松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传达并结合实际对单位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二是坚持科学防控,有效应对疫情,着重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办公区的进出管理,做好疫情上报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中共驻马店市委办公室关于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的通知。并就疫情防控和信访值班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要做好信访稳控工作,对重点人员密切注意其动向,对省厅移交的案件要快办、办好、及时回复,同时将办理情况报送市局,确保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

会议还就做好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各县区要一步加大对服刑人员的安全排查,做好管理、教育和适应性帮扶工作,对平时掌握和前期排查出来的不稳定重点人员做好管控,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全市各县区实现安全稳定。

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局办公室、社区矫正科、律师科、基层科、普法科、宣传科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分管扫黑除恶和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同志,各县(区)司法局办公室、社区矫正股、律师股、基层股、普法股、宣传股负责同志,全市基层司法所长参会。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