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7日特刊

2020-01-27 12: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127094433008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初三

【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

------------

经国务院批准,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

二、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三、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安排补休,未休假期的工资报酬应按照有关政策保障落实。

【要闻】

●尹弘深入驻马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深入驻马店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召开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压实责任、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领导李亚、戴柏华,市领导陈星、朱是西等出席会议(详见 https://t.51nol.com/0/9f753e )。(《河南日报》记者 张海涛 《驻马店日报》记者 刘华山)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24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精心组织、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朱是西作工作部署(详见 https://t.51nol.com/0/3421b9 )。(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

●陈星深入市中心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

24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市中心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控扩散,完善应急预案,实施联防联控,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详见 https://t.51nol.com/0/d5ebbe )。(记者 刘华山)

●朱是西深入县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25日晚,市长朱是西带领市政府办、卫健体委、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乡,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县乡两级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向群众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密切监测疫情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控扩散,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维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详见 https://t.51nol.com/0/3b11c5 )。(记者 滑清泉 周由)

●朱是西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26日,市长朱是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联动调度,克难攻坚、齐心协力,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见 https://t.51nol.com/0/b5ec00 )。(记者 滑清泉)

3_20200127094433010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驻马店新增确诊病例2例 累计9例

------------

26日0~24时,河南省15市(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5例,开封市、鹤壁市、许昌市、商丘市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中,驻马店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截至26日24时,省卫健委收到省内15市(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例,重症病例17例,死亡1例。其中,驻马店市确诊9例。

●全省各级财政投入5.82亿元抗击疫情

------------

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截至当日零时,全省各级财政紧急安排资金5.82亿元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已实际支出2.98亿元,主要用于防控设备和物资购置等。

●上蔡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

连日来,上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第一时间向公众宣传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工作进展情况、预防疫情的科学知识,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武汉返豫、武汉来豫同胞的公开信》等,为该县迅速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增强公众防护意识,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曹耀强)

●防控疫情 西平在行动

------------

26日晚,西平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对新型肺炎疫情全方位进行再动员、再布控。这只是该县广大干群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众志成城、坚守职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以饱满的激情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一个侧影。为进一步强化对疫情的防控,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平广大干群上下一心、多措并举抗击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全力打赢防疫战。(记者 丁振)

●阳丰镇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遂平县阳丰镇23日召开各村支部书记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村要提升政治站位,仔细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做好日报告,及时上报疑似人员,劝阻湖北未返乡人员。同时,取消春节期间所有大型群体性文化活动,发动群众做好防疫消毒,尽量不要外出,降低感染病毒的几率。(记者 周涛)

●“别害怕,我们始终和你在一起”

------------

“自愿放弃假期,不计报酬、不怕牺牲,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尽职尽责!”假期里穿着层层防护服、穿着尿不湿,比平日的上班氛围更加严肃……这就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来时的工作状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救治患者,与时间赛跑,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呼吸重症医学科医护工作者无悔的选择!(详见 https://t.51nol.com/0/2a86b3 )

【评论】

●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

------------

当前,随着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新增,确实有一些人出现情绪波动,陷入恐慌之中,一些地方甚至出现抢购大米等生活物资的情况。疫情蔓延,各种信息混杂,一些人对疫情表现出恐慌情绪,这也属人之常情,无需回避。要缓解这种恐慌情绪,阻断其蔓延,最重要的是输送信心。信心比黄金还珍贵!恐慌徒劳无益,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我们不仅能够打败恐慌情绪,更能战胜疫情!(详见 https://t.51nol.com/0/89d044 )

【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

1.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5.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何依帆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