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8日特刊

2020-01-28 11: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00128094804254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初四

【市卫健体委发布27日疫情信息报告】

------------

27日18:00,我市今日新增确诊病1例(泌阳县1例,为轻症),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驿城区1例,确山县3例,汝南县1例,遂平县2例,西平县1例,上蔡县1例,泌阳县1例)。疑似病例45例,其中驿城区11例,汝南县9例,上蔡县4例,西平县5例、泌阳县0例、平舆县2例、确山县3例、正阳县3例、遂平2例、新蔡县6例。截至27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病例10例。

【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7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有关批示、调研讲话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等出席会议。会前,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详见 https://t.51nol.com/0/2930ec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朱是西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碰头会

------------

27日,市长朱是西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强调要加强市政工程等项目施工工地疫情防控,抓紧落实专业救治医院,精准排查统计来自疫区人员,做好疫情排查、监控、宣传、消杀等工作和接受社会捐助疫情防控物品工作,完善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高质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见 https://t.51nol.com/0/0599ee )。(记者 滑清泉)

3_20200128094804255

【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驻马店最美逆行者 放弃回家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

日前,抖音上一条河南师傅支援火神山医院的视频,点赞量超百万。他是平舆县万金店镇宋刘村委老刘庄的刘海龙,在武汉市做散工。“本来年前就买好回家的车票,却接到了退票电话——武汉封城了,正巧看到武汉火神山要开建医院的消息,便立即报了名。”电话那头,刘海龙言语中充满了疲惫。在交谈中记者得知,刘海龙已经从26日早上七点工作到次日凌晨四五点了。刘海龙告诉记者,他为自己能帮助武汉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非常的自豪。(记者 董凡)

●阻断病毒蔓延“最后一公里”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7日农历大年初三,记者采访时看到,在高速公路入口、交通要道、乡村路口,均设有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严阵以待、认真值守,测体温、问来往,不放过任何一个“发热”、“疑似”患者,坚决阻断病毒蔓延“最后一公里”。(记者 李旻)

●遂平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连日来,遂平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合力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主动登门排查重点人群,向群众宣传好防疫知识、解读好防控政策,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密切监测疫情发展,对于疑似人员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送医治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丁继坡)

●西平一乡贤爱心捐赠1万只口罩

------------

27日,西平县谭店乡关桥村李万刚、李航父子向县卫健体委捐赠1万只口罩。李万刚是谭店乡关桥村一名开诊所的村医,儿子李航在漯河市法院上班。当他们得知卫生部门口罩十分紧缺,父子俩就商量着把年前刚新进的一批口罩,全部捐赠给卫健体委,让医疗机构人员安全有保障,救治更多的病人。(记者 丁振)

●平舆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27日,平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村委干部在各分会场出席。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级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队伍要以战时机制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环节科学、高效、严谨、有序,共同做好疫情预防、管控、治疗工作。(记者 刘付明)

【可能被感染的途径有哪些】

------------

现有的证据显示:

1.通过咳嗽或打喷嚏在空气传播;

2.没有安全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

3.触摸被污染的物体表面,然后用脏手触碰嘴巴、鼻子或眼睛等。

4.接触到可疑的被感染的动物。

【我市实行燃放烟花爆竹有奖举报】

------------

全市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举报一起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奖励举报人300元。对焚烧垃圾秸秆、垃圾乱堆乱放、施工工地覆盖不严、车辆带泥上路、燃煤散烧等造成大气污染的行为也可举报,经核实后给予第一举报人10元~500元奖励。有奖举报由“咱的驻马店”APP统一受理。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何依帆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