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5: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蔡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1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上蔡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QQ图片20200128152725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吕先坡通报了近期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卫明

李卫明在讲话中全面分析当前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认为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起步早、动作快、效果好的显著特点,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但是也存在认识不到位、排查有盲区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卫明强调,要在瞄准目标方面做到“三防”,即防输入、防扩散、防恐慌。在落实措施方面要做到“三抓三保”,即在全县大局层面抓落实、抓引导、抓督查,在医疗卫生部门层面抓治疗、抓机制、抓防护,确保医疗物资保障,确保市场商品供给,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胡建辉

胡建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二要认清全县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上蔡县是人口大县、在湖北省和武汉市工作生活人员较多、目前已出现确诊病例、疑似患者不断增加、密切接触人员尚未完全掌握等不利因素,都为上蔡县做好疫情防控增添了难度。三要加大问题解决力度。虽然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些成效,但是仍然存在思想不重视、排查不细致、隔离不严格、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切实加以解决。

QQ图片20200128152756

胡建辉强调,要落实各项措施,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一要再次进行全面细致排查,主动出击扩大排查范围,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源头阻断传播。二要做好隔离。在做好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的同时,启动备用的县中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全力做好攻坚克难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三要全力治疗。要集中医疗专家和医疗资源对感染者进行精心治疗,同时为医疗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充分保障一线人员的工作需求和自身安全。四要设立疫区,把出现疫情的区域划分为疫区,明确防控责任人。五要封住路口。进一步加大设点盘查力度,对进入上蔡的路口全面设卡,由9个县委部委和县直局委进行分包,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好队伍,履职尽责。六要禁止聚会。要切实加强监管,严格禁止群体性聚会集会活动,防治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胡建辉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全社会参与防控疫情的合力。一要落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四大班子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督导责任,及时到所分包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建立机制。要建立会商机制,每天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要建立上报机制,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要建立处置机制,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主动报告,第一时间安排专班处置,第一时间落实应急预案。三要发挥作用。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作用,发挥好12个县级卡口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发挥好村级组织、村民小组长、老党员、老干部作用,要注重关心、关爱、爱护一线医疗、卫生、公安、交通等工作人员,为他们开展工作做好保障和服务。四要强力保障。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力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五要强化宣传。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新媒体、大喇叭、版面横幅、卡点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应对措施,营造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浓厚氛围。指挥部也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六要严明纪律。全县公职人员要结束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纪检监察、督查等部门要尽职尽责,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从严从快从重处理。要减少会议活动,让党员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