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突出“七个早”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5:3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蔡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七个早”,多种举措全面加强防控,全力降低扩散风险,实现了起步早、动作快、效果好,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宋永亮)作为人口大县和外出务工大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蔡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七个早”,多种举措全面加强防控,全力降低扩散风险,实现了起步早、动作快、效果好,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1

早动员,迅速推进工作。1月21日,召开上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利用县委常委会、电视电话会等各种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政府县长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6个专业组,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上蔡县高速路口及进入县城道路设置12个卡点,全面扩大疫情防控的覆盖面。

2

早宣传,打响人民战争。大力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不间断的宣传动员,先后印发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上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转发省市公开信及县教育局印发的紧急通知和告学生家长书,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标语口号、乡村大喇叭等传统主流媒体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运用新兴媒体和新型传播形式让权威资讯直达网民,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群众发布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政策公开透明,避免群众恐慌,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舆论战。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上蔡县融媒体中心已编发各类防疫新闻80多条,轮播流动字幕220多条;上蔡发布编发各类防疫新闻资讯18条,被10多家主流媒体多层面转载,总阅读量600多万次;上蔡县自媒体联盟各家自媒体编发防疫资讯1300多条,总阅读量6000多万次。

3

早排查,严格规范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属地管理责任,建立“三位一体”责任管控体系,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对所有从武汉市以及湖北省回上蔡县的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筛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确保无空档、无死角,实现全员覆盖。

4

早布控,阻止疫情输入。在卡点和高速出入口设置布控卡点,在通往上蔡的所有路口设立检查站,由卫生、公安、交通等部门进行联合检查。暂停全县所有城乡公交、客运班车,对汽车客运站、高速入口等交通站点的出入人员登记测温,严防病毒输入。各村在入村口设立卡点,24小时对进村人员登记造册、体温测量,劝阻走亲串友聚餐聚会。组织医疗卫生部门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准备,迅速配备防护用品、消杀药械等物资,保证储备充足。

5

早隔离,严防疫情扩散。着眼早发现、早控制、早隔离、早治疗,对所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按有关部门要求执行隔离医学观察,不配合者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6

早关停,启动一级响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机制,取消全县集市、集会、展会、宴会、大型宗教活动等一切群众文化活动;暂停对外开放全县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影剧院等室内文化娱乐场所;全部关闭大型商场、城乡农贸市场;对室外景区、公园等场所经营管理单位全面清洁消毒,防止集体交叉感染。

7

早督查,严明战时纪律。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县纪委、监委发出《关于严明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对各单位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以严明的纪律规范推动各级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广大干群正朝着打赢阻击战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