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公安局建立七项机制 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日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上蔡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先行一步,提前谋划,提前布置,不断完善和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个部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防控和处置工作。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张凯华)日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上蔡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先行一步,提前谋划,提前布置,不断完善和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能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个部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防控和处置工作。

2

2020年1月22日,县政府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双印主持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新型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次会议,会上明确了领导小组及成员,下发传达了《工作方案》,要求各基层派出所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从快处置拒不配合隔离工作的重点人员。会后,局后勤部门立即购置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病毒物品,向全局实战单位进行发放,进一步增强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的防护。

1

1月25日,县公安局又接着召开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会。会上,王双印局长要求治安部门牵头在县域内各高速收费站口设立卡点,启动盘查机制,并从各业务部门抽调人员,实行24小时进行值守,全力配合卫健体委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确保每名人员的体温查实、查清,不漏过任何一名经过卡口的人员。会议还要求,装财部门再采购一批帐篷、防护服、消毒喷剂,配备给设卡民警;建立疑似患病人员信息报送工作群,各派出所、看守所、拘留所每天按时上报发现的新型病毒疫情信息,未发现的采取零报告制度。会上宣布,全体请、休假人员立即返岗,实行战时纪律,全力以赴,共同应对疫情。

3

1月26日,根据王局长安排,县局为全体民警配发N95口罩,针对疫情防控下达七条工作指令:一是立即启动一级勤务防控模式;二是增强高速收费站卡点执勤力量配备,将三个高速路口视频接入指挥中心;三是抽调50名警力,配足配齐防护装备,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专业队;四是停止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严厉打击不经审批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活动的行为,协助主管部门关闭或关停辖区内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影院、宗教场所、庙会等公共聚集场所;五是进一步做好舆情管控,对造谣、传谣、煽动人员,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六是排查情况、打击情况严格信息报送;七是启动战时纪律,对违反战时纪律,不履行工作职责,不坚守工作岗位、脱岗漏岗、失职渎职,贻误战机,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战时纪律从严从重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4

5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