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2020-01-30 23: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县12个县级疫情防控检查站和76个乡级疫情防控监测点及数百个村级疫情防控监测点发放党旗,监测点上空飘扬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凝聚着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的信心,也振奋着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的决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上蔡县作为人口大县和外出务工大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上蔡县委、县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地将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34

一是统筹谋划,尽早起步。1月21日,召开上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利用县委常委会、电视电话会等各种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由县委书记任总指挥,县政府县长任第一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10个专业组,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上蔡县高速路口及进入县境道路设置12个卡点,全面扩大疫情防控的覆盖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七个早”:即早动员、早宣传、早排查、早布控、早隔离、早关停、早督查,多种举措全面加强防控,全力降低扩散风险,实现了起步早、动作快、效果好,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47

二是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上蔡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认真贯彻“十个坚决到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334

三是先锋模范,坚守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之后,上蔡县迅速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在县境内国省道共设置9个卡点,分别由县委组织部、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城管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9个单位分包负责,9个单位各抽调1名科级干部带队,3名工作人员为队员,与监测点值守的属地乡镇、公安、交通、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出入监测点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监测工作。同时,全县26个乡镇(街道)的460个行政村(社区)也都设立了疫情监测点,每个监测点都实行“24小时全监测”,对出入监测点的人员进行实时登记监测,从源头上杜绝病毒的交叉感染,确保万无一失。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302

四是创新宣传,动员群众。上蔡县面对严峻疫情,逆流而上主动宣传,全面打响舆论引导攻坚战,通过铺天盖地入脑入心的防疫宣传,迅速达成广泛共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上蔡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全民参与人民战争的可喜局面。全县26个乡镇(街道)的460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走村入户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排查武汉返乡人员的同时,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防疫的政策和知识。覆盖全县城乡的近万个乡村应急大喇叭每天发声6个小时左右,广播内容包括公告、一封信、防疫知识等,朗朗上口的快板书更是弥补了农村老年人获取防疫信息渠道狭窄的短板。宣传疫情防控的过街条幅,让村民们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遍布1500多个自然村的村级疫情防控监测点,又以通俗直白的形式,引导村民们参与到人民战争中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已经成为上蔡人民的行动自觉。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43

五是联防联动,保障供给。作为防疫所需物资的供应保障部门之一,国药控股上蔡有限公司一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采购销售,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药品和耗材到货情况,在快递物流紧张无法送货的前提下,为了以最快速度的保障供给,公司司机万晓剑、仓库保管员李润润亲自赶去快递物流中心取医院急用药品和防护服等,随后赵文峰、吴肃建、雷威龙等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药房,做好“最后一公里”配送,总经理亲自购买N95口罩提供给奋战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员工们,在值班员工外出接货间隙,中层干部主动请缨,轮流在公司现场值班,24小时不间断做好服务和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316

六是爱心捐赠,同舟共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除了有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还有一群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疫情爆发以来,上蔡县各界组织和热心人士纷纷动员起来,份份爱心,涓流成河,传递着党群一心同舟共济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51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40

七是党旗飘扬,坚定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县委组织部及时向全县12个县级疫情防控检查站和76个乡级疫情防控监测点及数百个村级疫情防控监测点发放党旗,监测点上空飘扬着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凝聚着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的信心,也振奋着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打赢这场无硝烟战争的决心。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广大干群正朝着打赢阻击战的目标奋勇前进。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312

 

微信图片_20200130212254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