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卫健体委系统 全力以赴当好 “排头兵”

2020-01-31 15: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中医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并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培训会议,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由备战状态转为实战状态。

记者   陈司

9cb44082d60c210dc2b2f0a4cc24923

取消假期,立即投入战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上蔡县卫健体委快速反应,及早行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担难担险的斗争精神,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号角。

3942047cd6327a66e349257b5306728

强化组织领导。该县卫健体委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部署,迅速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系统内负责人会议,研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应急预案》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意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指导全系统开展防治工作。

926de2c04f8763b3d417041e45fa2bb

加大宣传力度。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页40万份,达到每户一份,确保家喻户晓。在县电视台开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题讲座,利用宣传条幅、微信平台等媒介,传播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6ec8ba2d17c3dd4a37e53519b61370e

完善应急队伍。卫健体委切实发挥统一指挥、调配、协调作用,快速建立指挥平台;县人民医院健全发热门诊,充实应急救治队伍,组成5个救治专家组,每个专家组配备5名医务人员,对转到该院的发热病人、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全力实施救治;县疾控中心充实流行病调查、消杀、病毒检测人员,全力做好病人和疑似病人的流调,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外环境消杀。

建立发热门诊。全县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疗在内,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部建立发热门诊,实行首诊负责制。

6d1c07ac95869a3f5a405af3df6fe84

该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快速反应、全面动员、周密部署、规范流程、优化配置,全院医务人员主动放弃假期,按照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实战状态;面对蔓延迅猛的疫情,该院将医院感染科床位全部腾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但感染科人员有限,院党委发出倡议后,一天内,全百余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纷纷写上“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请求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该县疾控中心准备好流调防护用品和消杀药品,有效应对疫情发生,对发生确诊病例的小区,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该县中医院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上蔡县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并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培训会议,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时由备战状态转为实战状态。

动员村医防治。全县乡村医生立即入村入户排查从武汉返乡人员,对排查人员每户发放体温计,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安排乡村医生在全县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对过往人员逐一测温,一个不漏。对发热症状的病人,按照疫情处置办法立即进行转运和救治。

众志成城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为了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上蔡县卫健体委系统干部职工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时代风采,为 迅速、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他们不惧风雨、无畏生死,逆向而行、敢打硬仗,成为古蔡大地上最可爱的抗击疫情“排头兵”!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