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1 16: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从1月23日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丽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放弃春节假期,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带领市生态环境系统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韩俊超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从1月23日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丽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放弃春节假期,靠前指挥,精准施策,带领市生态环境系统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负责收集大小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防控级别和收治疫情病人的医院同等重要。处置中心服务区域大,收集处置疫情诊断病例产生的医废,严防严控、规范处置特别重要。疫情发生后,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下发了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的通知》(驻环办﹝2020﹞3号),并立即启动二级响应应急预案。

在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厅要求,对全市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尤其是涉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向省厅每日上报的情况下,郭局长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管理中心人员,到我市四个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现场检查。郭局长详细的询问了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的全过程,特别是涉疫情医疗废物,从医院的灭活工作到与处置单位的交接到最后处置每个环节,并指出了中间存在的问题,对处置公司个人防护进行了强调,要求处置公司避免成为新的传染源。为了解决好处置企业在收集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郭局长指示着力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医疗废物在运输过程中因为检查在卡点滞留时间过长,部分乡镇村办因为封路无法通行。郭局长立即和设在市卫健委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协调,由市交警支队给处置中心医疗废物运输车辆开具车辆通行证,当天就办理完毕。同时协调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安排辖区乡镇村办给处置单位运输车辆放行,确保医疗废物运输车辆顺利通行,防止医疗废物长期滞留带来安全隐患。二是积极配合市卫健体委联防联控工作,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取得了市卫健体委的大力支持,帮助市生态环境局解决个人防护用品口罩1500个,酒精40斤,84消毒液80斤;三是协调市骏化股份有限公司帮助医疗废物处置企业配比了浓缩过氧乙酸消毒液40公斤,可以稀释消毒液1600公斤消毒液,大大缓解了医废处置企业消毒液的缺口。市生态环境局在自己防护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帮助医废处置企业解决消毒液1600公斤和口罩400个,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监管人员当天送到各个处置公司,并指导稀释配比使用,受到各医废处置单位的好评。

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也积极行动,全力解决处置企业收集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一是协调解决辖区各卡点、各封了道路的乡镇村办,让医疗废物运输车辆顺利通行,防止医疗废物长期滞留带来的安全隐患,西平县、遂平县和新蔡县得知消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二是为了解决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防护用品短缺的问题,各县区分管环保的副县长亲自协调,帮助处置中心共渡难关;特别是上蔡县、遂平县、平舆县和新蔡县,企业所缺物质,立即协调解决。上蔡县当日解决100套防护服,消毒片10盒,酒精若干,满足20天防护灭杀所需;三是派人到处置中心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人员安全,收集处置过程规范,全力保障处置中心安全规范处置医疗废物,人员健康安全。

各县区处置公司放弃节假日,全员投入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日产日清,涉疫情医疗废物单独收集、单独处置,保障我市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并宣传动员员工主动隔离,住在处置中心员工宿舍,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做好我市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严格防控疫情蔓延,积极为我市打赢疫情阻击战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