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消费者协会消费警示:科学理性战疫情 安全健康遵医嘱

2020-02-01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在是攻克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类有关疫情的信息应接不暇,为此,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智看待各类新闻信息,甄别信息真假,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请第一时间保存好相关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和举报。五要理性做好自身防疫。

西平县消费者协会消费警示

科学理性战疫情 安全健康遵医嘱

1月31日起,西平县药店出现了排长队抢购双黄连口服液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为此,西平县消费者协会特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勿抢购自行服用双黄连口服液,此药物只是用于抑制病毒,并不能用于预防,消费者购买药物时一定要遵医嘱,科学理性购药服药。同时,西平县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疫情需做到“五理性”。

一要理性看待各类疫情信息。现在是攻克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类有关疫情的信息应接不暇,为此,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智看待各类新闻信息,甄别信息真假,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二要理性购买自身所需物品。目前,全县粮油、肉、蔬菜等重要民生物资市场有效供给、库存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生活需求。请广大消费者安心居家防疫,不要过度恐慌,要结合自身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物资,勿囤购。同时,请谨慎购买药品,不要一次性大量购买,购药用药必须经过医生看诊,遵照医嘱服用。

三要理性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武汉返乡人员要主动登记自身相关情况,积极配合医务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检查、诊治工作,确保病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身边发现疑似病例,请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如故意隐瞒,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还将承担相关的刑事责任。四要理性维权。防疫期间,西平县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渠道保持畅通,全力做好消费维权工作。为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时,请第一时间保存好相关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和举报。

五要理性做好自身防疫。近期广大消费者将陆续返岗,为此,西平县消协特提醒消费者,上班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卫生消毒工作,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合理安排饮食,适当运动,增强自身体质。不过分担心、不过分惧怕疫情,要做到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合理安全防控疫情。

西平县消费者协会

2020年2月1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