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确山:高高飘扬的旗帜 防控一线的先锋

2020-02-01 17:05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先;面对危险,他们勇往直前。在确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有一群身影不畏艰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呵护美丽家园注入“强心剂”;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守护生命健康吃下“定心丸”。他们让先锋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抗疫的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钟虎)面对疫情,他们冲锋在先;面对危险,他们勇往直前。在确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现场,有一群身影不畏艰险,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呵护美丽家园注入“强心剂”;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守护生命健康吃下“定心丸”。他们让先锋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抗疫的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1

坚守岗位守护村庄的第一书记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今天都初五了,你说带我去看姥姥呢,我已经半年没见过姥姥了,我很想她,也很想你......”孩子稚嫩的呼唤令罗蕾心中一涩,眼泪险些夺眶而出。已经是新年的第五天,这位年轻的女第一书记,原本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带孩子回老家看望父母,无奈疫情形势险峻,需要挨家挨户摸排情况、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居家观察相关要求……连轴转、白加黑,忙碌的工作令她放弃家人团圆,甚至忘记了居然已经连续五天没有回家看孩子一眼。“春节年年有,疫情大敌当前,等打好这场硬仗妈妈一定回去陪你”,罗书记来不及和女儿多说几句,转身又投入到三里河街道后楼社区繁忙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图片 2

深夜,在刘店镇镇级站点,姚楼村驻村第一书记段建全仍在值守。他从大年初二下午回村就开始坚守岗位值班,三个班就是36小时。段建全说:作为第一书记,一定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 5

主动请缨保障后勤的乡镇干部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名单上为什么上没有我的名字?为什么没有给我分配任务?是不是因为我年纪大了?说实话,我虽然面临退休,可身体还好,关键时刻,决不当逃兵。再说了,疫情防控,是我的专业、我的老本行,我比其他同志懂,我在岗工作的机会不多了,这次疫情防控我一定参加!”正在和镇领导“吵架”是留庄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即将退休的老党员王新国。今年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留庄镇党委、镇政府遵照上级指示精神,立即做出“取消所有工作人员休假、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定,并迅速拟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人员名单。考虑到王新国同志年龄较大、面临退休,就没有为他分配具体工作任务。可得知情况后,王新国急了。最终,镇领导同意了他的请求,将他纳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担任全镇公共场所消杀组组长。

图片 7

担当作为勇于逆行的医疗工作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年的开始,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震惊、疑惑、担忧、感动和承诺!当“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大家,所有人都处于恐慌状态时,总有那么一些人,坚守在疫情的最前线,奔赴在“肺炎战争”的最前端,我的爸爸就是这其中的一员......”这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眼中的爸爸,这位“爸爸”就是县卫健体委工作人员吴海涛。大年二十九,接到单位的紧急疫情排查通知,去单位开完会后,吴海涛同志就去高速路口排查疫情了。

图片 8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当前,全县、全国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上,“守护者”“后勤者”“逆行者”都是融化冰雪、温暖人心的暖流。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