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一名村支书“战疫”中的一天

2020-02-01 21: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范云峰书记空着肚子、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十七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疫情发生以来,范云峰没有休息一天,更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一刻。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学伟 通讯员 曹耀强) 在疫情面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向险而上,不躲避、不退却,他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村支部书记。

D302476611D1BF1970A2EB47E3EDD07A

范云峰是上蔡县崇礼乡崇礼村党支部书记,连日来,作为村防控负责人的他,以村为家,坚决扛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大旗,靠前指挥、一线战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早上六点半,简单在家吃点早餐,他逐个打电话给重点监控人员,询问体温状况和身体状况,重新登记台账;早上七点,他在防疫监测点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并带领卡点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崇礼村的党员干部一定经得起考验,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后,他召集村里10多名党员,进入党员各自责任区,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早上七点半,他带上口罩,亲自为过往车辆和人员测量体温。在入村的必经路口,一个告示牌、两张桌子、几把椅子、一个简易板房便搭建起崇礼村疫情防控服务站,在两个多小时的排查测量体温中,因传统新春佳节,农村走亲访友者甚多,面对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推搡,有不解,有埋怨,外来人员也有众多质疑,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一开始甚至与值班人员发生口角,他都一笑而之并耐心做好解释、陈情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累计劝返外来走亲访友人员30余人次。

“都习惯了,没事!”坐在监测台前的范云峰仍然笑呵呵的说道,他已经对这些习以为常了。早上十一点,他开始带领工作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对群众扎堆、聚会的行为及时制止,还要对集镇上正在营业的超市门店逐店进行走访,看看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备好消毒液进行消毒,这已经成为每天工作的常态。

刚刚巡查结束,有群众向他反映,村里有一名人员从湖北回到村了,听到这个情况后,他马上联系对方,但没联系上,他立刻赶到村里,查找此人,经过努力找到这名群众以后,开始测量体温,无异常后,给他发放口罩、宣传资料和联系方式,提出注意事项并张贴禁止来往提示后才安心。

“我现在最担心的事情是怕部分群众抱有侥幸心理,去过湖北也不说。”他反而一点也不关心自己的安危。时间一晃到了晌午,照理这是饭点,但范云峰书记也顾不上休息。马不停蹄赶往卡点,对上午登记的台账进行整理,让党员志愿者回家吃饭。面对繁复的工作,他不辞辛劳,中午仅仅以方便面裹腹。他这样说道:“他们已经很辛苦了,尽量不要给他们带来多余的负担。”

下午两点,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陈伟领村两委成员逐户对上级反馈的名单进行再次排查,因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包干到户,做好三件事:关心身体、询问行踪、告知形势,并做好登记、汇总上报。同时,他挂念村中的孤寡老人、贫困群众,下午四点,他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的实际困难。

下午五点,他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村内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村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民心。“此次疫情凶猛,事关乡亲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新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当一天书记我就要干好每一天本职工作,在一线当好战斗员和服务员,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他说道,“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晚上八点,夜色深沉,寒意渐浓。范云峰书记空着肚子、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一直持续到晚上十一点,在安排好后续工作后,他才返回家。

每天十七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这是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疫情发生以来,范云峰没有休息一天,更没有因为家里的事情耽误一刻。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支撑他们敢为人先、要为人先,正因为有着许多如范云峰这样的书记们,朝夕忙碌,夜以继日,高强度地工作,我们才有全面打赢“疫战”的信心和决心。   

DA49AB422EEAD21479490B98804EC08E

EAFD4797ECF2C18C1A7AE686570BB15B

F62DC46C87356BC8CCF89EFD33B8ABD1

C6E3BE71857DE99F86FA5183734AD737

220430E189A09F7C770C80E3A0B04732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