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深入泌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依法、科学、精准、有序的防控原则,坚持“发现、救治、防控”并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做好防控业务指导和科普宣传,认真开展流调、消杀、隔离、诊疗和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关心和保护好医务人员;

陈星在泌阳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

    2月1日,市委书记陈星到泌阳县查看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弓华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华山见习记者周由)2月1日,市委书记陈星来到泌阳县,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检测点、城乡社区、商场超市和医疗卫生机构等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刻不容缓,要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责任措施,着力查找漏洞、补好短板,快速反应、规范处置,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连日来,针对疫情不断加重的严峻形势,陈星先后来到市中心城区4个区和遂平县、泌阳县等9个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夯实责任体系,汇聚强大合力,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当日上午,陈星首先来到新阳高速泌阳县铜山湖服务区、泌阳东站和天中站等检测点,认真了解人员车辆检测、台账记录等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随着节后人员流动高峰到来,高速公路服务区、站口等交通检测点防控任务面临新的压力,要发挥好党员责任岗、先锋队模范作用,加强运营监测、分析研判,科学调配人力、设备,全面落实排查检测、移交转运等责任措施,加强对服务区往来和长期滞留车辆的清查检测,完善发热人员处置预案和交接程序,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在泌阳县高邑村和尚东第一城小区检测点,陈星仔细询问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城乡居民群防群治积极性和参与度。他强调,广大村庄和社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基层基础,要认真落实群防群治机制,加强宣传、全面动员,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引导大家加强互相监督、自我约束;要强化排查、严格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

在泌阳县尚东购物广场,看到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居民购物井然有序,各项防护检测消杀措施到位,陈星表示欣慰。他叮嘱有关负责人,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认真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和环境消杀等保障措施;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米面油、肉蛋奶、瓜果菜等生活必需品安全供应、价格平稳,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来到泌阳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陈星认真询问医疗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态势。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依法、科学、精准、有序的防控原则,坚持“发现、救治、防控”并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做好防控业务指导和科普宣传,认真开展流调、消杀、隔离、诊疗和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关心和保护好医务人员;规范预诊导诊、隔离观察、诊疗救治等标准流程,严防出现交叉感染,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