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宋集镇全民战“疫”共赴时坚

2020-02-02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宋集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号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参与防控点值班和宣传。宋集镇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共同战“疫”,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捐款捐物。同时,宋集镇发挥妇联和志愿者等组织的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宣传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去了部分工作压力。

 

1

驻马店网讯 (记者 丁振 通讯员 朱伟强)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宋集镇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基层政府职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在接到疫情管控通知的当晚,万家团圆之际,宋集镇连夜召开了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和支部书记会议,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宋集镇防控工作。根据宋集镇主要领导工作安排,镇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响应,集体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大年初二就到岗到位,吹响了宋集镇抗“疫”战争的号角。

2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宋集镇首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村微信群,村、镇广播及巡逻车、宣传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使群众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养成讲卫生、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同时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戴口罩防护等。

3

宋集镇积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要求各村积极排查各村外出返村人员信息,了解村民近期身体状况,对从疫区返村人员立即进行登记工作,劝导他们主动自行隔离14天,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向村委汇报。同时,要求各村切实落实“四包一”责任制。村干部在保障返村人员基本生活的情况下对返村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杜绝其他村民与返村人员密切接触,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

4

宋集镇严格落实防控点值班工作,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该镇共设置镇级卡点1个、村级卡点27个,安排村、镇干部联合执勤,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对进出乡镇、村庄的车辆和人员加强排查检测,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坚决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排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疑似发热的人员,及时采取措施,并联系县应急指挥部采取进一步措施。

宋集镇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号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参与防控点值班和宣传。该镇在各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党员宣誓大会,制定了每日报告制度,及时向临时党支部和镇党委汇报每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每个自然村又安排两个党员不定时监督返乡人员是否出门,有任何异常及时上报。

5

宋集镇积极发挥社会力量共同战“疫”,发动爱心人士进行捐款捐物。至目前,该镇已有多名爱心人士捐钱捐物,尤其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疗急需物资。同时,宋集镇发挥妇联和志愿者等组织的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宣传防控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去了部分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