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驻马店高新区:“战在一线”的“最美党员”禹定聘

2020-02-03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香肩敢挑万钧担,疫情当前,禹定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对百姓负责的态度,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挺膺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刘俊凯)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肆虐,给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高新区金桥办事处三资办主任禹定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她的身影出现在分包辖区的每个角落,确认居民的个人信息,排除每一个隐患。为了控制疫情,她舍弃个人的休息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彰显担当 疫情防控冲在一线

“老乡您好!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如您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您家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逐个排查外来车辆、及时全面了解情况、上门挨家挨户排查……这是连日来禹定聘和她同事们的工作内容。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禹定聘每天都到分包辖区排查从湖北回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回乡的人员,耐心给他们做工作,关心他们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要求他们在家中自我隔离。

“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请你们放心!”在摸排走访中,一句句辖区居民温暖的话语,让禹定聘感动,她也以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

第三段下面(1)

体贴入微 疏导隔离居民情绪

对于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有效的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面对密切接触者的不配合,禹定聘并没有抱怨,而是对他们给予充分的包容和理解。她与隔离者们通过电话亲切交谈,主动问候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关心他们的心理状态;在每次打电话沟通前,她都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用轻松柔和的语气开展心理疏导,绝不把自己的焦躁情绪传给对方。渐渐地,隔离者们都被她的诚意打动,由抵触、不配合转变为理解、信任和感激。

第四段下面

服务群众  舍小家为大家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年幼的孩子们疏于照顾,禹定聘心存愧疚之情,但她无怨无悔,办事处同事们常说她“大疫灭亲”,舍小家为大家。禹定聘却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党员冲在第一线;作为共产党员,唯有挺身而出,相信通过我们各方协作、共同努力,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战。”

第五段下面

香肩敢挑万钧担,疫情当前,禹定聘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对百姓负责的态度,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疫情决战,闻令而行,挺膺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