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法院院长张元真含泪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2020-02-03 10: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安排好大娘的后事,将母亲的遗体停放在医院,他又强忍着悲痛,回到正阳县疫情防控一线,事无巨细地指挥调度法院干警应对疫情,每天不间断地赶赴正阳法院3个检测点和3个所包村进行检查,深入到分包乡镇永兴镇、联系社区庞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直到2月1日,农历大年初八夜晚,张元真才又...

一天时间大娘、亲娘先后辞世

正阳法院院长张元真含泪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 王炜莹

1月28日(大年初四),对正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来说,注定是一个一生中都感到内疚和难忘的日子。在这个全国到处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紧要关头,他的大娘、亲娘在同一天下午相继去世。一边是疫情来势汹涌,灾难无情残酷;一边是亲人的相继离开。这场国难,对正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来说,更是自己人生中悲伤却坚强的经历。

“元真,你赶快赶回来吧,咱妈刚刚昏迷了,医生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你看能不能今天赶回来?”1月20日下午,农历腊月26日,距离农历春节只有4天的时间,正在办案的正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元真,接到远在老家上蔡县的妻子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妻子在电话的那一头,悲伤无助。“我暂时回不去,还没有接到放假的通知,院里还一大摊子事没有处理完,我忙完这两天一定回去,家里还请你多照顾!”匆忙挂掉了电话,偷偷抹掉眼角流下的泪水,张元真又转身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

春节前是法院案件审判结案和执行攻坚的关键时期,正阳县人民法院也不例外,张元真作为正阳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就年终涉诉信访案件和全年审判执行攻坚工作,正在带领全院干警着力啃掉硬骨头,打好收官之战。

在正阳县连续战斗了三天的时间,1月23日,农历腊月29日,张元真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匆忙赶回老家上蔡县。一进房门,就“噗通”一声,跪在母亲床前痛哭流涕,“妈,儿子不孝,没有在病床前照顾上您,您也没有来得及看儿子最后一眼,可是,我是县法院的负责人,我承担着正阳县全县人民的案件受理和执行工作,我没有办法啊,妈,您能原谅我吗?”可是,昏迷的母亲,这个时候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心中满是愧疚、痛苦的张元真,就24小时守护在母亲的身边,时不时给母亲洗洗脸、用棉棒湿润湿润嘴唇、在母亲身边不停地讲讲心里话......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蔓延,正阳县距离武汉疫区只有280公里,从武汉返乡的农民工和学生很多,正阳县的排查摸底任务非常艰巨,形势严峻。正阳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战时状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得知这一消息后,张元真在母亲床前跪了两个小时,趴在母亲面前说了两个小时的话后,抹掉眼泪,神情坚定、毅然决然地站起身,连夜从老家上蔡县赶回正阳县,主持召开县法院党组会,紧急研究部署正阳法院的疫情应对工作,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他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下,正阳县人民法院的全体干警,全员下沉投入到对家属院的疫情排查、各检测点值守和对所包村疫情支援等防控一线工作。

1月28日,农历大年初四下午,作为县级包乡领导,张元真正在所联系指导的永兴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噩耗突然从上蔡县传来,张元真的大娘因病去世,母亲的病情加重。接到电话后,张元真神情凝重。傍晚时分,还没有从悲痛中缓过神来的张元真,又接到了来自上蔡县的噩耗,其母亲也不幸离世。两位亲人相隔几个小时相继离世,他都没来得及见上最后一面、送走最后一程。

在坚持督导检查完永兴镇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后,他向正阳县委、县政府提出请假申请,连夜赶赴上蔡老家做简单安排。安排好大娘的后事,将母亲的遗体停放在医院,他又强忍着悲痛,回到正阳县疫情防控一线,事无巨细地指挥调度法院干警应对疫情,每天不间断地赶赴正阳法院3个检测点和3个所包村进行检查,深入到分包乡镇永兴镇、联系社区庞桥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直到2月1日,农历大年初八夜晚,张元真才又返回老家上蔡县,准备母亲的入土安葬事宜,2月2日早上,处理好母亲的后事,他又驱车赶赴正阳县,一刻都没有停留。

在亲情和疫情之间,张元真舍小家顾大家,选择了后者。在疫情特殊时期,在其母亲后事处理上,严格按照纪律要求,一切从简,不举行任何仪式,除老人的直系家属外,本人及兄弟姐妹家的子女均未参加,更未通知任何亲属前往,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避免了疫情风险。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张元真始终严守纪律,勇于担当,无私忘我,履职尽责,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是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里的最美“逆行者”。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