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郑高山:乐为疫情防控忙

2020-02-03 17: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年33岁的郑高山很是富有爱心,他是正阳县第一个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的人,成为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662例,;他积极加入红十字会下属的蛟龙义务救援队,经常参与溺水者的打捞;说这话时,郑高山笑了笑。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陈健

微信图片_20200203174112

他个头不高,不善言语,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爱,这些年他的德行善举似挂在树上的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他就是河南省正阳县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郑高山。

“这些天郑高山同志开着自家的车,一直跟着我们忙,有时候陪着忙到深夜。”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雷泰伦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后,“龙马防水”老板郑高山积极向红十字会报名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开着自家的私家车拉着方便面、火腿肠、牛奶、水果等物品,和红十字会及督导组的同志一起给各个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配送,监督检查执勤情况。1月31日,为装卸一些爱心企业捐赠的物品,他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回到家里他随便吃了一包方便面便倒在了床上;2月1日一大早,他就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开车前往汝南埠、雷寨、王勿桥等乡镇的值守站点运送慰问物品,一直忙到夜里才赶回县城。开着自家的车、耗着自家的油、疲惫着自己的身体,有的人非常不理解,“不知道他郑高山到底是图个啥?”“只要能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苦点累点我感觉都是值得的。”说这话时,郑高山显得很平淡。

现年33岁的郑高山很是富有爱心,他是正阳县第一个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的人,成为河南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第662例,;他专门安排残疾人在自己的公司务工,让这位残疾人活出了自己的价值感;他积极加入红十字会下属的蛟龙义务救援队,经常参与溺水者的打捞;每年都要献血1——2次,这些年他已累计义务无偿献血3000多毫升······

“无论啥时候,只要能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内心里都是高兴的,自己也有了价值感。”说这话时,郑高山笑了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