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阳丰镇罗李村干部: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020-02-03 1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罗李村党员干部一起忠于职守、众志成城,都更积极、更主动、更有干劲,紧张并有序地投身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和广大村民一道筑起了抵抗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护墙。他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郑豪) 时值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之际,阳丰镇罗李村治安主任荣留以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为榜样,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要扛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重任”,这是他立下的铮铮誓言。为了扛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重任,荣留在事业家庭天平上舍家忘我,心里装满工作,心中无我。除经常奔赴一线,进行走访、宣传、安慰群众、排查处置疫情隐患外,还经常加班加点,分析上报疫情信息,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建议。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他常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已不年轻,再不拼搏就没有机会了。我有责任,有义务,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狙击战,确保疫情零发生。”

5

春节前夕,阳丰镇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荣留二话不说,积极投入到罗李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奔波坚守在第一线,每天起早贪黑,走村串户,走访排查,不怕被传染,从不计个人得失,在疫情检测卡点、群众家中、消杀现场总能见到他熟悉的身影,在所包的村组里,及时报送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台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做到家喻户晓,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6

在传染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从来都是说走就走、不讲条件,冲锋陷阵、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扛在肩上。他常说:“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我要奋勇在前,只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我相信家人定能够理解我。”

7

疫情就是命令!自春节前后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立即奔赴一线,分析整理积累资料,为了消除部分群众心里的恐慌情绪,只要接到电话,他就立马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帮助、指导其防治知识,及时消除疫情隐患。

8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上级政府发出的通知要求,迎难而上,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村里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消杀、检测、隔离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武汉和湖北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体温监测、居家隔离等各项工作。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在村组各个道路出口设置卡点和隔离设施,对本村村民和外来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无特殊原因不得随便进出入村庄,并及时全返,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信息不缺漏。真正达到村民不出户,出门必防护,没事不瞎转,人人都防范的效果,有效阻止了外来疫情的蔓延。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在荣留的影响带动下,罗李村广大村民冷静应对疫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有关的信息,在思想上和党委政府保持一致。罗李村党员干部一起忠于职守、众志成城,都更积极、更主动、更有干劲,紧张并有序地投身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和广大村民一道筑起了抵抗新型肺炎疫情的防护墙。

忠诚担当,爱岗敬业,是同事们对荣留的高度评价。

他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和实际行动为全村繁荣、稳定、祥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